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晨馨”社会实践队开展特色舞蹈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南师范学院“晨馨”社会实践队开展特色舞蹈课

2019-07-21 08:33:40 作者:邱田田 来源:邱田田投稿 阅读:载入中…

  “好一朵美丽茉莉花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芬芳美丽满枝桠 ,又香又白人人夸……”7月20日盐庭小学舞蹈室里热闹非凡,伴随着音乐节拍,小朋友们在两位队员带领下学着舞曲《美丽的茉莉花》。

  课程开始时,很多小朋友之前没怎么接触过舞蹈,队员们便将动作分解,“一二三四、二二三四,注意手部动作……”孩子们跟着两位队员的指导认真地学着跳舞,大家注视着队员的动作,努力地将它们记在脑中。经过两位队员的耐心指导,不一会功夫大部分孩子已经可以自如地跟着节奏舞蹈了,他们的动作虽然不很整齐,但却别具一番风味

岭南师范学院“晨馨”社会实践队开展特色舞蹈课

  而对于个别跟不上节拍的小朋友,则由一位队员来到他们身边手把手的耐心指导,“1、2、3……来跟上拍子的节奏,好就这样……跟上……”,队员在小朋友身边一遍又一遍的耐心指导着。最后在两位队员的不懈努力下,小朋友们已经基本都掌握了舞蹈的动作。

  舞蹈的学习是一个日积月累过程短暂舞蹈课或许并不能一下子便取得突飞猛进效果,但跳舞不仅可以释放孩子们的天性,也可以可以提升自身的气质同时跳舞也能锻炼身体,增强身体各个部位协调能力有利于身心健康,这也许就是开始舞蹈课程的意义所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