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书缘”调研初探镇,感受东简镇民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书缘”调研初探镇,感受东简镇民风

2019-07-21 19:29:55 作者:甘银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书缘”调研初探镇,感受东简镇民风

  在经历半天的安顿之后,第二天,岭南师范学院“书缘”调研学术社会实践队调研组便开始正常运作。7月17日,早上八点,天已经全亮,以“以宝钢为代表产业群对当地民生影响”为调研主题的调研组7人迎着习习微风出发,准备明确开展调研行动。调研组组长表示:“党和国家对民生问题一直都非常重视,***总书记也曾强调,民生是最大的政治。所以这次我们想好好深入村镇的民生了解一下国家帮扶产业项目对当地民生产生的影响。”因此,“书缘”社会实践队调研组结合现有资源实际情况,深入广东省湛江市东海岛东简镇调查民生现状

  在热心村民帮助下,调研人员顺利地找到了目的镇子的相关公交站点,继而搭到了顺路巴士,前往景棠市场,进入到了钢铁安置小区日光高照,进入到小区以后,调研人员分两组行动,一组走基层,主要和居民,开店人员,市场摊贩进行访谈。“你们是干什么的?”看到穿着统一队服的调研人员靠近,店主先开口问到。“您好,我们是湛江这边的学生,是来完成暑期作业的。就想过来跟你们聊聊,做个小调查。”调研人员有礼貌回答。在多次渐入的交谈中,调研人员进一步了解到了该镇的一些生活情况,饮食起居之类的。另一边的调研小组主要去采访该镇的管理层,在管理人员的层面上去探寻和捕捉相关产业群对该镇的一些民生变化

  “谢谢,谢谢你们的配合!”夜色初显,小组调研行动接近尾声,调研人员收获匪浅,当然十分感谢小镇居民的配合。在有了第一步的踏出之后,相信接下来的调研工作会开展得更加顺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