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希望之潮三下乡|寓教于乐,游园会上展风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希望之潮三下乡|寓教于乐,游园会上展风采

2019-07-21 19:29:12 作者:刘思思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7月20日讯】(通讯员:刘思思)7月20日下午,岭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希望潮”社会实践队在茂名市电白区黄岭镇上平山小学举办游园会,通过做游戏奖品形式小朋友参与活动成员精心准备的10个关卡

  所谓寓教于乐、寓学于乐”,即将教育寄予在乐趣里,通过艺术和美的形式来进行的一种教育方式。“希望潮”社会实践队的小老师们用猜谜语成语填空来考察孩子们学习积累;用你画我猜来考验孩子们的想象力;用双人夹气球、在同伴帮助完成盲人敲锣来考察孩子们的协作能力;用……十个有趣好玩的游戏和丰富的小奖品吸引着孩子们一路过关斩将,使他们在游戏中检验学习成果明白合作精神重要性

希望之潮三下乡|寓教于乐,游园会上展风采

  作为队员,我们也收到了活动组派发的游园记录卡,可以和小朋友们一起参与游戏拿奖品。有些游戏是需要两人一组的,很多小朋友会跑到老师面前邀请老师一起参与游戏。不少小老师和孩子们玩得很欢,领了很多小奖品,一起参与游戏的过程中,老师和孩子们有了更深的接触,心与心之间也贴的更近。

  由于小朋友们的积极参与,有些游戏的奖品领完后只能提前结束部分小朋友就不能参加该游戏了。一个小朋友想要参加你画我猜,但是已经没有奖品了,我将一个糖果递给他,意想不到的是,他拒绝了,并表示自己是希望通过实力拿到奖品的,不想要老师额外给的。他不经意一句话,使我意识到小朋友们并不是一味的追求奖品,他们更喜欢通过努力得到奖品的那种成就感

  孩子是世间纯粹存在,但他们并不是单纯无知的什么都不知道,恰恰相反,他们真正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作为支教队伍,应该做的是引导他们如何用正确的方式去获取自己的需求,这也是教育应该做到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