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科技下乡,展专业风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科技下乡,展专业风采

2016-07-20 作者:张琦 来源:张琦投稿 阅读:载入中…

  时光荏苒,今天已经是三下乡的第十一天,也到了阳光科本·舞动青春社会实践队在三下乡基地举行科技展的日子。

  科技展是科学教育的学子所举行的体现自身专业特色的科技活动。而这次科技展,由岭南师范学院2015届科学教育学生在徐闻曲界镇中心小学举行。

科技下乡,展专业风采

  此次科技展共有九个展示品,有直冲云霄的水火箭,有惊心动魄的电流急急棒,有色彩突变的颜色实验,有充满特效的3D立体眼睛……

  其中新闻组记者来到了水火箭的展示现场。现场的好奇的小学生们将科技产品水火箭围得水泄不通。在场的三名实践队队员,一名队员在为学生们讲解原理,而另外两名队员在亲手操作示范。

  队员指出,水火箭利用了橡皮塞紧的瓶子等简单易得的材料,形成一个密闭的空间.把气体打入密闭的容器内,使得容器内空气的气压增大。当超过橡皮塞与瓶口接合的最大程度时,瓶口与橡皮塞自由脱离,箭内水向后喷出,获得反作用力射出。在发射水火箭前会灌入空气达一定压力,由于高压会自然向低压流去,故在喷嘴被打开时,空气自然向喷嘴流去,但由于水挡在前方,故水会被空气推出火箭,而火箭也借此获得向前的速度,从而飞向高空。 (励志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于三下乡基地举行科技展,是希望徐闻曲界镇中心小学的小学生通过科技展开始接触和了解科技,将科学精神运用到学习及生活中。也通过此次科技展,科学教育学子熟悉本专业特色活动,从而更好的掌握本专业知识。

  科技展于早上九点半圆满落幕,科技展结束了,而三下乡闭幕式文艺汇演还在紧张筹备中。三下乡接近尾声,而阳光科本·舞动青春实践队的志愿精神永不会结束。

  撰文/罗文芝

  摄影/张春燕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