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晨光社会实践队: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晨光社会实践队: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

2019-07-20 21:41:56 作者:EMPT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20日,在实践基地振文镇梁屋小学校长办公室里,岭南师范学院晨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新闻组组员有幸采访到李赟校长。李赟校长跟组员们分享自己学校的现代化办学理念,令组员们大开眼界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这句诗句出自清代诗人袁枚的《苔》。青苔虽小,却也有着顽强生命力,用这句诗来形容梁屋小学,再合适不过了。话题还没有开始,校长就跟组员们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校长表示他一直想教会学生们写新闻稿、写“真作文”,然后在学校兴办一个广播站,为学生们提供一个学习锻炼平台。听到这里,新闻组组员们感到很惊讶作为一个农村小学的校长,李赟校长能不断地致力于向学生们提供与城市一般甚至超乎城市学校的先进的办学条件,这一行动力着实令人敬佩

晨光社会实践队: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

  据李赟校长介绍,他是2015年当上梁屋小学校长的。2015年他来到小学的时候,学校6个年级的学生加起来也就50人左右,当时学校的基础设施都还不是很完善,学校的名气也不大,几乎无人问津。李赟校长接受梁屋小学之后,决定对学校进行大整改。当时,校长专注于研究碧桂园董事长杨国强的办学理念,在苦苦摸索和探求下,把校训定为“博学、善思、求知、求真”。校长说:“博学就是懂得广泛学习,善思就是会思考,因为‘尽信书,不如无书’。”教学上,校长致力于提高教学质量。因为在农村,比不上城市,农村的教学资源比较稀缺的,无论是师资,还是资金。为了提高师资力量,校长会在上级分配的基础上,再出资金请4个临聘教师满足教学需求。像城镇里的小学一样,梁屋小学也开始提供生活服务,开办午托。在教学设备上,引进较先进的多媒体设备和体育运动器材等等。在校长的带领下,2019年,梁屋小学学数量达到了210人,实现了质的飞跃。

  此外,校长还成立六大社团,分别是音乐舞蹈美术书法足球传媒社,他说:“学生们都是聪明的,他们数学不好,不代表歌唱得不好,我希望通过这些社团的举办引领他们挖掘自己的闪光处,让每个生命绽放精彩!”另外,李赟校长的目标是“良好基础+拓展”,即尽量让学生们先巩固好自己的语数英基础,再进行素质拓展,推动学生进行全方位发展

  不可否认,李赟校长的教学理念很先进,校长能够积极向别的优秀学校学习借鉴,并且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据校长介绍他前两周才刚从岭南师范学院学习漆画和陶瓷。把自身学习到的知识教授给学生。

  梁屋小学一开始就如同苔花一般微小,但是在不断的拼搏中,梁屋小学焕发出了顽强的生命力,相信在校长的努力坚持下,梁屋小学会越办越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