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师”初体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师”初体验

2019-07-21 17:26:51 作者:浮夸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师”初体验

  今天是三下乡的第七天,所有的一切都沿着计划轨迹展开,我们也慢慢适应了这里的生活,克服了第一天的不适后,三下乡变得越来越有趣了。

  昨天我站在校门口迎接来上学的小孩,他们很有礼貌地喊了我一声老师,当时可谓心花怒放,我觉得不枉此行了。原本以为来上学的学生人数会逐渐减少,没想到人数竟然会连续增多,着实让我们欣慰。还以为在没有老师严格正规管理下,学生会把上课当“过家家”,但他们却表现异常乖巧,认认真真上课,还和我们玩闹,没有隔阂,没有害羞,没有害怕……就好像兄弟姐妹那般,无拘无束地玩耍。这种师生情谊应该就是我们要追求的吧,上课可以认真,严肃,私下又可像朋友那样大闹,无所顾忌

  本次三下乡我进入的是支教组,这是一个既乏味又有趣的一组。人们喜欢教师比喻辛勤园丁,有幸自己也能亲身体会一下做老师的滋味,实属难得。当我踏上讲台沉着地看着讲台下十几双求知的眼睛,一股暖流上心头,仿佛看到了自己读小学时的一幕幕……虽然这只是一次实践活动,我只能当这几天的老师,但我知道我肩上的担子并不轻,必须认真面对每一堂课。授课过程中,我试图拓展孩子们视野,让他们通过学习外语了解外面精彩世界调动他们的学习积极性,让他们学会用一种更加开放包容心态来看待生活,看待人生,看待自己生活的环境

  人生很多意外,很多偶然,前方路漫漫,你我不曾知晓,我只期望我所经历东西,不是所谓的路过,而是一步步前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师”初体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