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眼里含着泪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眼里含着泪花

2019-07-21 19:18:03 作者:冲天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眼里含着泪花

  母亲和相处从来没藏过心眼,用她的话说人心都是肉长的,拿人心比自心啥事就都好办了。我读小学时候我家后院徐叔两口子打仗,操起了家伙

  邻居远远观望,怕碰到自己。只有母亲自己拼命去拉,结果徐婶失手,4齿钢叉扎在母亲的大腿上,鲜血直流……后来徐家如再有吵闹,只要一听到母亲的声音,立马休战。还有一次,我已经上初中了。前院孙婶家的黄豆垛因得罪人被点着了,大火熊熊,泱汲四邻

  孙婶全家大街喊人,村长也在广播里大声呼救,可并无人来。母亲见火已经上了仓房,就跑上了街,嗓子喊哑了,水桶敲瘪了。救火的人越来越多,终于把火控制住了。后来孙婶相继又做了许多贪小便宜让人发指的事,母亲听到后,就会笑着说他孙婶过日子真是没个挑。

  母亲到底读了多少书,至今我也没了解清楚。因为父亲文化较高,也就忽略了母亲的知识含量。但母亲认识很多字却是事实。在教育我们读书方面,母亲态度坚决“只要能考上,我和你爸吃糠咽菜砸锅卖铁也供!”在一个靠种地为生的农村家庭,供孩子上学的艰辛可想而知的,许多时候我都不敢回家,因为那意味着又要伸手朝家要钱了。

  母亲又要走东家串西家的给我借学费了。忘着母亲略显疲惫背影,我好几次不想再回校园,真不想念了。记得有一次我和小弟同时交学费,母亲晚上跑了好几家也没凑够钱。她坐在锅台旁吃着早已经凉了的饭,眼里含着泪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眼里含着泪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