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踩点塘心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踩点塘心村

2019-07-21 23:46:59 作者:陈佳慧 来源:陈佳慧投稿 阅读:载入中…

踩点塘心村

  7月20日这一天,“同心追梦”红色实践社会实践队第一小分队公交到塘兴村和南福村附近踩点。小分队下车后在塘心村村道上遇到了一位热情阿婆,罗队长向阿婆述说队伍调研内容--特色产业乡村振兴,阿婆欣然接受采访主动邀请我们前往她的沙田柚种植地观看。

  一路上阿婆给我们讲述了当初她投标投中田地过程而且还讲述了她儿子曾经在湛江的广东海洋大学努力读书并取得一份好工作故事

  到达沙田柚种植地后,阿婆带领我们穿进柚子园。一棵棵叶子翠绿的柚子树,一个个新鲜饱满的柚子呈现在我们面前,队员们感到莫名兴奋

  好客的阿婆还给我们摘了两个柚子给我们吃。队长一边吃着柚子一边问阿婆:“阿婆,为什么村里不种其他的水果呢?”阿婆弯着眉笑着说:“很久之前村里是种李子药材的,只是自己种,自己施肥,没有技术引进,当村里有人改种沙田柚赚了很多钱后,大家纷纷改种沙田柚了。由于技术的引进,每一棵每一年柚子树能长300多个柚子,每一个柚子大概卖8块钱,一棵树大概的收入为2000多块钱,每一年都有水果店的老板定货,而且是大批运出,如果有存货的话就会在网络平台上售掉。”

  阿婆还跟我们讲了柚子树结果前期要做的事情--立春雨水摘花,清明输粉配种。阿婆种柚子不仅合理结合自然规律还引进了现代的技术,才有现在的丰满收获发展沙田柚种植业是塘兴村乡村振兴的主要途径,而要将该特色业发展好就要合理利用现代技术和结合自然规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踩点塘心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