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海洋知识宣讲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海洋知识宣讲会

2019-07-22 08:58:44 作者:tuanxin201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海洋知识宣讲会

  中国青年网雷州7月21日电(通讯员 梁柏龙)7月20日下午3点,岭南师范学院“团心倾民乐调研组组长杜家辉给四年1班的同学们上了一节特殊有意义的的课——海洋知识宣讲会。海洋强国是指在开发海洋、利用海洋、保护海洋、管控海洋方面拥有强大综合实力国家建设海洋强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重要组成部分。海洋强国之路是早日实现“中国梦”的基石提升全民海洋意识是实现海洋强国之路的首要任务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我们认为要提升公民的海洋意识,应从娃娃抓起,在义务教育阶段尤其小学教育阶段广泛施教。***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这节课的主要目的宣传海洋知识,在小孩子心里面种下海洋强国的种子。主讲杜家辉同学一开始先是介绍我国的海洋面积,告诉学生们海洋领土也是祖国的一部分,不能缺少。介绍了地球四个主要的大洋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北冰洋,大部分陆地海底地形线为界。接着便是让同学们观看宣讲视频,看他们都认识哪些海洋动物,让同学们指出哪些不是海洋动物,根据他们的认知程度普及一下,让他们对海洋有更深一层的理解简单地介绍了中国海洋的四个海区,即渤海、黄海、东海、南海的情况。同学们对这节课也是非常感兴趣,纷纷举手回答问题,答对了老师还给了奖励。杜老师还买了海洋知识漫画书,针对一些喜欢爱看漫画的同学特别有效,放在教室前头可供同学们借阅。“团心倾民乐”的队员希望通过他们的宣讲能激起小孩子的海洋强国之心,努力学习,长大后能为祖国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海洋知识宣讲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