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泼冷水只是偶尔之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泼冷水只是偶尔之趣

2022-03-26 03:03:45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泼冷水只是偶尔之趣

  领导走后,我对几位年轻教师的情况逐一做了深入检查、反思,的确,领导的提醒不无道理,他们的身上存在着这样那样的毛病,比如,教学之余,尽管看电视剧,或者三五个聚在一起闲谈,一旦提及到读书,他们则偏偏有理:“不就是一个小学教师吗?读书?这是白费劲。”

  教师读书,其实是对教师人格、素养、观念的一种提神,也是净化灵魂、增强个人魅力的一种内在因素,如何教育和引导年轻教师爱读书呢?是不是非要如领导所说的“泼冷水”?对此,我却有不同的看法。

  再次,泼冷水也折射出我们当地教育界尤其是教育领导层还存在着好多问题。我不止一次地这样想:领导说这句话是何等的轻松呀,一个泼说出口毫不费力,也从不思索,这说明领导者无视教育的复杂性,对于教育者和教育问题不好好的深入思考,不去寻求一种便捷而科学的方式,惩戒如此简单,这样长此以往,教育何谈效能?我总是认为我们当地的教育,最大的问题还是发生在领导同志的身上,但,事实上,领导者一味地从一个个普通的教师身上挖问题,这种领导者的官僚主义做法,何时才会彻底根除?

  泼冷水呀,实在泼得让我们感到寒心。

  我好多次告诉我们身边的老师,时刻努力做到毛泽东说过的“明哲保身、但求无过”八字方针,千万不要让自己沦为被冷水击垮的对象,泼冷水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只要有领导存在的地方,就会有冷水泼出去的时候,不信吗?那你试试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