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调研之路 上下求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调研之路 上下求索

2019-07-22 20:41:32 作者:刘火莹 来源:高州市秀观小学 阅读:载入中…

  2019年7月20日,天气晴朗。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调研小分队又出动啦,这次我们仍然是走访高州市石仔岭秀观村落继续为我们调研项目生物创客教育收集数据资料

  大约走了距秀观小学700米,我们来到了一户正在晒谷子人家。很意外那叔叔阿姨并没有对我们的到来表示惊讶,反而热情地为我们小组倒茶招呼着。原来,他们知道我们是秀观的支教老师。话不多说,我们的组员已经准备好录音,拍视频,做记录,即刻对第一位受访者进行提问:“您好,请问您听说过‘生物创客教育’吗?”很遗憾阿姨表示并没有听说过。接下来我们就阿姨的孩子参与我们“梦·相随”开展的支教活动对她进行引导访问经过我们的科普,阿姨也大致明白了“生物创客”,且表示希望此类课程能进入当地中小学……继续走访,路上我们被一群在房子门口聊天的老奶奶吸引了过去。访问又开始了,一问便知她们的孙子也报名了我们的活动。过程中我们聊了很多,在她们的话中,我们明白了现在的老人家对于孩子的兴趣爱好是持高度支持的……下面的时间我们收集了较多数据资料。值得一提的是,当我们顶着烈日寻找着3公里外的小卖部时,一位驾车经过的阿姨得知我们的情况后,二话不说为我们带回了清凉。冰凉的饮料进入体内,而我们的心,是暖暖的。

调研之路 上下求索

  石仔岭,一个充满着爱与热情的地方,为我们的调研助力,暖了我们的心窝未来调研之路,吾等将上下求索。

  (撰稿/刘火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调研之路 上下求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