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金钱吞噬的女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被金钱吞噬的女人

2019-07-22 20:00:30 作者:百芷姑娘 百芷姑娘 百 来源:百芷姑娘 阅读:载入中…

被金钱吞噬的女人

  关注置顶「百芷姑娘

  每晚八点我等你

  ☽

  插图网络

  1

  “杨童,今天晚上外语系有舞会,一起去参加啊?”

  “不了,你们去吧,我还要去自习室。”

  宿舍里其他三个姐妹打扮花枝招展,手挽手亲密地出去过周末了,屋子里只剩下杨童一个人

  她咬了咬笔杆,眼睛看着书本,其实心思早已飘忽了。

  已经大二了,杨童还是没有完全融入到小宿舍的集体生活中

  不,非但没有融入,反倒更加地疏远,她知道这不是其他三个人的错,而是她自己问题

  两年前,杨童以县第一的身份考入这所重点大学,是何等风光骄傲

  但是慢慢的,成绩上的优越感生活窘迫替代,杨童忽然发现学习远远不是生活的全部。

  屋子里其他三个女生都来自省会大城市,成绩虽然不如杨童好,却会玩会打扮。

  尤其董晓曼,父母也只是城里的普通工薪族,董晓曼的吃穿用度,却是杨童所无法相比的。

  杨童不知道她们哪儿来的那么多钱,度周末的方式花样百出,出去聚餐,蹦迪,学校周边的近郊游。

  杨童没钱,她一个月的生活费五百块钱,过得紧紧巴巴,大一就开始勤工俭学了。

  小姐妹每次喊杨童一起玩都被拒绝,后来也不怎么带她玩了。

  杨童有时候感到非常孤独,上大学两年了,她甚至不知道学校的周末舞会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她不会跳舞,也没有漂亮衣服穿。

  董晓曼曾经说过:“杨童,你这五官长得不错,要是好好打扮打扮,肯定是个大美女。”

  打扮需要钱啊。

  杨童家在小县城,父母都是普通工人家乡的生活成本不高。

  杨童来到省城上大学才知道,原来人要是离开钱,什么都不行,考再高的分数也不行。

  书是看不下去了,杨童想出去走走透透气。

  周末的校园里除了一起疯闹的学生,就是谈情说爱的小情侣

  杨童深吸一口气没有爱情,没有朋友,她的大学生活,更像是她心灵牢笼

  “同学,请问你认识董晓曼吗?”

  一出宿舍楼,杨童就被一个中年男人叫住,男人穿了一套休闲装,气度不凡

  杨童的脸一下子红了,小声说道:“董晓曼不在,她出去了。”

  “你是……”

  男人盯着杨童看,杨童更加紧张:“我是董晓曼的室友,我得去上自习室了。”

  说着,杨童逃一样的走开了,她跟异性说话的机会很少。

  而眼前的这个中年男人又高又帅,身上的衣服一看就是价格不菲,杨童在他面前紧张得都快磕巴了。

  她从来没有跟这样的男人打过交道

  2

  和杨童完全不一样的是,董晓曼是学校的风云人物

  因为长得漂亮性格活泼开朗,会玩会闹,整天来找她的男生一大堆。

  “我才看不上那些乳臭未干的小男生呢,我喜欢的是大叔啊!”

  董晓曼一边涂着睫毛膏一边口气不满地发着牢骚,她被楼下那些献殷勤男孩弄得不胜其烦。

  杨童望着董晓曼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十分羡慕,她知道,董晓曼有个校外男友,经常开着豪车来接她出去玩。

  “来,杨童,我帮你化妆,你要是上了妆啊,肯定就是美女一枚。”

  董晓曼不顾杨童的躲闪,把杨童按在椅子上,仔仔细细地开始给她涂粉描眉。

  还直夸杨童皮肤底子真好,半个小时过后,杨童看着镜中的自己,惊呆了。

  她一贯扎起的马尾被放了下来,成了披肩长发

  眉毛被修得弯弯的,眉粉用了咖啡色,更趁着肤色白皙

  一双眼睛也像董晓曼一样大而明亮,最好看的是涂了唇膏嘴唇,丰动人

  “哎呀我的天,真是一只甜美的水蜜桃。”

  董晓曼给杨童拍了张照片举到她的面前,杨童脸红了。

  她从来没有发现,原来自己也是美的。

  她的美,并不输于同宿舍其他三个洋气女孩儿

  “以后啊,我就是你的专属化妆师,杨童,你要是被男孩子追的到处跑,可不要忘记谢谢我这个媒人啊!”

  董晓曼搂.着杨童娇笑。

  杨童像做梦一样,还没有从自己的新形象反应过来。

  她没有发现,董晓曼把她的照片悄悄地发送了出去。

  又到周末,这一次董晓曼死活要拉着杨童一起去舞会。

  不但给她化了妆,还把自己的裙子借给杨童穿。

  那条无袖的V字领长裙,杨童穿到身.上,竟然意外地合身

  “哎呀,怎么办,我突然大姨妈来了,杨童,麻烦你下楼给我买包卫生巾行吗?

  你知道,我只有用那个牌子才不会过敏。”

  董晓曼从卫生间回来,央求着杨童,杨童没办法,只得下楼去帮也买。

  小卖部不远,出了宿舍楼走几分钟就到了。

  “你好!还记得我吗?”

  有人喊杨童,杨童回头,认出是上周来找董晓曼的那个男人。

  她见那男人上下打量着她,才想起自己今天化了妆,还穿了裙子,脸腾地一下子红了。

  “董晓曼在楼上,我去帮你喊她。”

  杨童慌得转身就想跑,那个男人却挡在了她的面前:“你为什么每次都跑得跟兔子一样快,认识一下,我是董晓曼的表哥,我叫车修南。”

  车修南朝杨童伸出了手,杨童不好意思拒绝,只得把手伸了出来:“你好,我叫杨童,是董晓曼的室友。”

  车修南的大手握住了杨童的手,杨童的心猛烈地跳了几下,她觉得自己的脸烫得吓人身体都在颤.抖。

  3

  车修南今年四十一岁,比杨童大了整整二十岁。

  董晓曼说,她这个表哥是个痴情种子

  早年未婚妻车祸去世了,便没有再结婚打算,交过几任女朋友,都不甚理想

  “杨童,我表哥说他一见到你,就被你所吸引了,你身上有种特别纯真羞怯,和别人不一样,他对你一见钟情呢。

  你可别嫌弃我表哥岁数大,你不知道,像他这样又帅又多金的男人,女生都前赴后继地倒追他。

  是我表哥看不上,我表哥可不缺女人。”

  车修南在追求杨童,杨童从来没有经历感情的事,非常慌乱,不知该怎么办才好。

  她无法抵挡车修南那中年男人的成熟魅力,可是又觉得那样的男人离自己太遥远,他们是两个世界的人。

  从董晓曼的口中,杨童知道车修南果然身价不菲。

  车修南的公司杨童听说过,因为这个城市到处都是那个公司的大广告牌子,嫁入豪门那种事杨童想都不敢想,董晓曼笑她傻。

  “杨童,亏你成绩那么好,怎么思想这么迂腐,都什么年代了还讲究门当户对

  我男朋友也比我大十几岁啊,跟着她可比跟着一无所有的小毛孩强多了。”

  董晓曼说的话很实际

  杨童望着床.上堆满的礼品,都是车修南叫董晓曼带过来送给她的,衣服、鞋子名牌包包

  每一样杨童都试过了,跟廉价地摊货果然完全不一样,整个人的气质都变了。

  “晓曼,东西麻烦你帮我退回去吧,我跟你表哥不合适。”

  “要退你自己退,我可不管。”

  董晓曼把皮球踢回给了杨童,没办法,杨童带着一堆礼物找到了车修南的公司。

  他的办公室宽敞又明亮,望着拎着一堆袋子的杨童,淡淡地笑。

  “怎么?不喜欢,扔了,我们去买新的。”

  “不是不喜欢,是……这些太贵重了,我不能要,我们之间,不太合适。”

  杨童放下袋子想走,车修南却抓住了她的手,目光炯炯地看着她:“是不喜欢我还是对我不放心

  如果不喜欢我,我会努力让你喜欢上,如果对我不放心,我可以公开你是我的女朋友。”

  杨童听董晓曼说过,车修南自从未婚妻去世了以后,还从来没有公开过身边的女朋友。

  交往过的女人最终都无疾而终,杨童被感动,正犹豫着,车修南突然搂.住她,低头吻了下来。

  女孩子初吻给了谁,她的心就给了谁。

  杨童瘫.软在车修南的怀.里,再也无力抗拒挣.扎。

  她第1次被男人这样拥.抱亲.吻,而且是个帅气多金,很多女生梦寐以求的男人。

  4

  车修南对于杨童的宠爱,让杨童感觉到过上了天堂一般的生活。

  她再也不是那个衣着土气,走路低着头,没有朋友也没人搭理的孤独女孩了。

  如今的杨童衣着新潮一身名牌,一到周末车修南就开着名车等在校门口。

  杨童在众人目光的注视中上了车,起初她不适应,想躲起来。

  现在她骄矜自信下巴微微扬起,内心里是装不下的膨胀的喜悦

  车修南称呼她是“甜美纯洁的小公主”。

  杨童也不知道自己是爱上了车修南这个人,还是爱上了车修南对她的宠爱。

  她的兜里有花不完的零花钱,她不用再勤工俭学,甚至还可以给爸妈寄些生活费。

  她跟车修南认识不到一个月,周末就住到了他的别墅里。

  起初杨童很抗拒婚前有如此亲.密的行为,毕竟在她的观念里,这样的女生不太检.点。

  但是现在,杨童觉得自己像这幢别墅的半个女主人

  车修南向她承诺,等她大学一毕业,他们就结婚。

  杨童变漂亮了以后,也有同校的男生追求她。

  可是杨童一想到他们无法给她提供这么优渥的生活,就觉得他们能给的爱情单薄了。

  杨童害怕再过从前那样的生活,她喜欢现在这种被金钱堆砌起来的感觉

  “杨童你现在膨胀了你知道吗!别以为搭上我表哥了就了不起,这条裙子,你不准穿!”

  杨童跟董晓曼第1次吵架,是因为一条裙子。

  她俩发现撞衫了,可是谁也不肯退让,以前董晓曼在宿舍里说一不二,现在杨童对她的顶撞令她十分不高兴

  “晓曼,你可以穿,我为什么不能穿?

  你以前也说过啊,我皮肤比你好,身材也比你瘦,难道不应该谁穿得好看,谁先穿吗?”

  杨童一边对着镜子戴着耳坠,一边漫不经心地说着。

  裙子耳坠都是车修南给她买的,杨童对这两样爱不释手

  董晓曼恼羞成怒,上前跟杨童厮打起来,杨童哪里是泼.辣的董晓曼的对手,脸也被她抓伤了。

  杨童跟董晓曼都受到了学校的处分,杨童满肚子委屈想跟车修南说。

  很奇怪,车修南这个周末却没有来找她,也没给她打电话

  杨童不放心车修南是不是出了什么事,她给他打电话却关机,杨童只好顶着脸伤,打车来到了车修南的别墅。

  车修南应该在家,杨童看到他的车子停在门前,杨童敲门,却没有人开门。

  杨童发现二楼卧室窗户开着,刚想大声喊车修南的名字,却听到里面传出若有若无的声音

  杨童站到窗下,仔细听着,渐渐脸色雪白,那是一男一女的调.笑声,那个男人的声音,正是车修南。

  未完待续

  百芷姑娘

  我想认识你 跟我走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被金钱吞噬的女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