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婆婆杜女士,很酷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的婆婆杜女士,很酷的

2019-07-22 12:30:07 作者:李娜yuer 娜姐的光影笔 来源:娜姐的光影笔记 阅读:载入中…

我的婆婆杜女士,很酷的

  中年小姐系列,是我关于工作/生活/时尚/旅行等等的个人随笔所谓万物皆可入文章欢迎围观一个30+小姐姐真实分裂人生

  作者|李娜

  来源|娜姐的光影笔记(shov)

  写了《我老公一出手,全家人心服口服》之后,后台有一条这样的留言,呼吁杜女士故事

  今天就聊聊我的婆婆杜女士。

  第一次见到杜女士,是四年前的夏天。我和吕同学结婚前夕,他带我回去见他的父母

  我们从北京先开车去的辽宁桓仁,辽宁是公公婆婆的老家,很多亲戚都在那边,公公婆婆1980年代就从辽宁迁徙到黑龙江大庆了,在大庆油田工作了一辈子。

  我在辽宁的那几天,见了无数亲戚,第一次见到东北农村的炕,第一次见到漫山遍野人参花,也第一次感受东北人大喇喇的热情。杜女士当时没在场,但到处都是她的“传说”。大姑二姑一边拉着我的手让我坐炕里边最尊贵位置,一边好八卦地跟我讲,“还没见到婆婆吧?见到你就知道了,人特好,话少,见人就笑,没有一点坏心眼。”

  几天后我们回到大庆,吕同学把大包小包行李扛上5楼,我提着漂亮裙子跟在后边,一开门我惊呆了。杜女士从厨房里笑吟吟地出来,招呼一句“回来了啊”天哪!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眼睛,和我妈长得也太像了吧?

  真的,我婆婆和我妈长得超级像,订婚宴的时候人家以为她们是姐妹俩。此前吕同学第一次回安徽见到我妈也跟我说,你妈和我妈太像啦。

  都是胖胖的妈妈,说话慢条斯理,看起来贤良淑德,我们一回家就围着我们给做好吃的。但是相处久了我发现,杜女士和我妈完全是两类人,杜女士太酷了。

  很多人好奇杜女士怎么教育孩子,在我看来,她的教育就是“无为而治”。

  吕同学是家中独子,但基本是放养长大的,没有半点娇生惯养。有次和婆婆聊天,聊起小孩断奶的事(没有孩子的我,就喜欢瞎聊,哈哈),我说我小时候好像吃奶吃了挺久的,她说,“吕林6个月就给他断奶了,一岁半就让他上托儿所了。”

  我问,“为什么呀?”

  杜女士说,“因为我要上班呀!”

  杜女士对小孩好像没那么多黏黏腻腻,其实她上班,就在家对面的花卉市场老母亲的苦口婆心在她身上也是不存在的。她对于儿子前途,好像也并没有多高的殷切期望,觉得上大学也好,考不上大学就到油田打个工也好;除了大方向上的教育和引导比如说三观品行方面一定要有规矩,在学习啊工作啊结婚啊等方面,她基本就是尊重孩子的意愿放手让孩子自由选择

  吕同学31岁才结婚,令人惊讶的是亲戚朋友爸爸都催死了,只有作为妈妈的杜女士从来不催婚。当年我公公都看不去,让她打电话催催儿子,据说她拿起电话就问几句你最近怎么样,在忙什么啊?然后怎么也开不了口催婚。

  对孩子的尊重和界限感,一直贯彻在杜女士的性格里。就像我们结婚4年了,每次回去亲戚朋友都催问怎么还没生小孩,杜女士会悄悄跟我们说,“别听他们瞎说,你们别着急,早晚会有的。”

  杜女士对孩子的爱是深谋远虑,且有先锋意识的。

  1990年代,吕同学刚读初中的时候,杜女士就花几千块给他买了教育险(如果考上大学可以拿到好几倍的钱那种),等到他上大学,保险的理赔就够交学费了。

  杜女士真的超爱买保险,这些年不仅给自己买了重疾险意外险等等,还给吕同学买了好多种保险;受杜女士的影响,我们辞职第一件事也是给自己买商业保险。

  不得不再说一下辞职的事。我们当年是两个人一起从央企辞职,还欠了银行近两百万房贷前途未卜,家里所有人都反对,只有我婆婆杜女士一个人,表示理解支持。她还把自己的积蓄给儿子,支持他做理财。

  上一代人,尤其从农村出来受教育程度不高的父母那代,一般比较固执保守,但杜女士对新鲜事物却很好奇和跃跃欲试

  她看新闻关注股票,也爱关注自媒体,我们过年不回家,跑出去旅行,她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妥,前段时间还打电话问我们有没有空跟她一起去香港玩。

  她爱孩子,但也不会失去自我。我们每次回去,她都会围着我们做一堆好吃的,但是也雷打不动去找老姐妹跳广场舞,很认真的那种训练哦,还跑去哈尔滨参加广场比赛拿了奖呢。

  杜女士平时对自己的老公也很温柔,没脾气那种,但通过买房这件事我发现,虽然她看起来不强势,却是家里的主心骨,是关键时刻能拍板的那个人!!!

  去年婆婆打算换房,公公有点犹豫,看了几套房子不满意。但是杜女士很厉害啊,把我们喊回去,直接说看中了几套,要带我们去看看参谋一下。聊天的过程中我发现,其实她已经看中了一套最心仪的房子,我和吕同学觉得也不错,就帮她下定了决心……

  第二天我在家写稿,他们两个人出去遛个弯就把合同签了!公公当时在外地,连房子也没看到,等他回来我们已经差不多装修好了,哈哈~通过这件事,我对杜女士真是刮目相看了,平时看起来很佛系,其实一切尽在掌控之中。

  今天就写到这里,杜女士还有很多好玩的日常,留着以后更新吧~

  喜欢杜女士系列吗?点个“在看”让我知道哦!!!

  明天见。

  相关阅读

  我老公一出手,全家人心服口服

  从北京回老家,就像一次宇宙穿越

  29岁那年,我是怎么下定决心结婚的?

  ...END

  本期作者:李娜,一个疯狂理性水瓶座少女。轻度古怪,中度文艺,重度八卦爱好者新书《愿你野蛮生长,最终闪闪发光》热卖中,公众号:娜姐的光影笔记(shov)

  商务合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