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萌芽”日志:在安全中健康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萌芽”日志:在安全中健康成长

2019-07-19 01:38:06 作者:夜阑未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时间过得真的很快,不知不觉,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已过半,在这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时间里,我们能为孩子们做的很少。今天队伍组织策划地震火灾应急疏塞演练希望能尽微薄之力,提高学生们的应急应变能力自救自护能力,在安全健康成长

  今天的演练并不顺利,学生们在第一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逃生时都嘻嘻哈哈的,不太严肃。看到这场景,其实还是会为他们担心总指挥严厉批评了他们,很明显,重新进行第二次地震演练时,学生们重视了许多,但还是不尽如人意气氛如同这炎热天气,一点即爆。总指挥不可避免生气了,他再次跟学生们强调,必须要要严肃、要认真,这是有关生命重中之重事情,不能有一点马虎。因为是真正为孩子们着想,我们必须严格要求他们,改变他们的散漫意识,万一真有地震发生,他们才知道如何正确应对保证生命安全。

“萌芽”日志:在安全中健康成长

  第三次地震疏散演练开始了,这一次,孩子们听到警报迅速双手抱头,井然有序地跑到指定安全地点,仅用1分10秒,无安全事故发生,无人员伤亡,终于达到了我们预期目标。这下我们都放心了。孩子们啊!炎炎烈日,让你们跑这么多次,我们也知道很辛苦,但希望你们能理解老师们,一切都是为了你们好。

  浓烟滚滚,警报再次拉响,这次是消防演习。孩子们按照我们所强调的那样,拿着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头靠墙跑到安全位置。随后,小老师给孩子们演示了如何使用灭火器,为他们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随机点人提问,庆幸的是,都能答对。今天的努力可算没有白费,大家相视,欣慰地笑了。

  跑了4次逃生演练,孩子们流了不少汗,但也学到不少防震应急和消防知识。他们做到了,我们为他们骄傲!在剩下的几天相处中,如果可以,我们还想尽我们所学,教会他们更多。我们能为他们做的也只有这些,防患于未然,为他们的生命保驾护航,希望他们能在安全中健康成长,是我们的初心

  撰文:诸琪悦

  摄影:高晓婷

  来源:“萌芽”党员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