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心得18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下乡心得18

2019-07-23 20:06:56 作者:谢嘉欣 来源:谢嘉欣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今天是岭南师范学院数学统计学院“烛梦”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下乡的第十天。

  今天的三年级数学课也是我这次三下乡的最后一节课了。考虑到他们的知识水平有限,我设计的这节数学课是以连加连减、乘法为主,游戏为辅。首先我先带他们温习了九九乘法表中的三的倍数,然后带他们玩不能说三的倍数的游戏,接下来就带他们“坐汽车”了。我先在黑板上画了汽车,和三个站牌加上一个终点站。在站牌上写上上几人,下几人,让他们算一下最后终点站下多少人,锻炼他们计算连加连减的能力同学们都非常地积极,很认真地举手回答着我提出问题

三下乡心得18

  接下来我又带着他们研究图形规律和去“买水果”,用买水果的例子是为了锻炼他们计算钱以及角和元之间的单位转换的能力和计算乘法的能力。还有十分钟下课的时候,带他们进行了“龟兔赛跑”的游戏。假定某一时刻兔子乌龟一起出发,兔子过了一段时间到达终点,乌龟比兔子慢了一段时间,问他们两各自到达终点的时刻是多少。这样可以很好地锻炼他们计算时间的能力。

  总体来说我们这次的数学课的氛围挺好的,同学们的参与度都很高,同学们的小手手都举得高高的,等着老师叫他们回答问题。我也从这节数学课中收获到了许多,意识到数学并不是单调数字,必须要与实际生活联系在一起才会更加吸引学生们的注意力希望我今天的这节数学课可以提高学生们对数学的兴趣,爱上数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下乡心得18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