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仁德上人 诸恶莫做,众善奉行,看破放下,随缘念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仁德上人 诸恶莫做,众善奉行,看破放下,随缘念佛

2019-07-24 09:07:36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无始以来的执着动乱,自己八识田里面存藏有很多的习气种子。修行就是要把自己的恶种子逼出来让它消失,让自己善的种子发芽、开花、结果。诸恶莫做是逼出恶种子,众善奉行是发扬善种子。这就是诸佛度众生的三句话,“诸恶莫做,众善奉行,自净其意。”这句话即是十方三世一切诸佛的最顶尖、最无上的精要开示,每一个人牢记这三句话,都能即身成佛。

  学佛人要掌握要点,就是“诚与敬”。从初发心直到成佛,就是做到这两个字。诚敬心做圆满了,也就成佛了。念佛法门以信为主,但信是建立诚敬心与真诚心基础上。诚敬真心发不出来是因为我执我见太重,个人的思想观点变成障碍,才使自己本有的诚敬真心发不出来。要想去我执,须从看破放下入手。所以佛说法四十九年,无非是劝人看破放下而已。当年有人问布袋和尚(即弥勒菩萨化身):怎样才能成佛?菩萨把背上的口袋往地上一放,让问者去悟。放下即是!不悟者,背起来就走。还有行人问一位法师:怎样成佛?法师告之,放下善,放下恶,看那个明明了了的是谁?净空老法师提倡看破,放下,自在随缘,念佛。所以要想此生不空过,真正有把握生成佛,唯一的出路就是看破放下。身心世界、一切万缘放下。放不下,修什么法、念什么佛,也难得真实利益。而看破放下,除大智慧的人,一念即能万缘放下专心念佛外,其他一般人还是要先从明理入手。所以,闻思修信解行证,这是必由之路。只有真行、真干、真做,才能证明是真信。若具有真信,必定真行。所以,修行念佛,一定要先明理,由理入信,由信真行,由行必证,由证必有成果,有了成果的人,才算真正具足“信愿行”。

仁德上人 诸恶莫做,众善奉行,看破放下,随缘念佛

  真正达到空有不住、理事圆融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只要自己努力的愿意去做也一定能够办到。因为每一个人都有与佛无二无别的佛性。只是自己八识田里的坏东西太多,不是一下子能够全部去除干净的。通过长时间真理熏陶来去除恶习,达到理事圆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