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孔子在当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孔子在当代

2019-07-24 09:21:36 作者:罗丽华、胡潇慧、戴玉 来源:罗丽华、胡潇慧、戴玉投稿 阅读:载入中…

 孔子在当代

  筑梦红旅社实践队伍在实践基地——官渡中学通过让学生学习论语十则的过程介绍孔子,突出强调孔子文化在当代文化的重要性和以及孔子文化的普世性,呼吁传统国学文化的回归,这有利于让学生们提前了解未来课堂学习内容,也有利于激发学生们对国学的兴趣,起到宣传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作用

  2019年7月23日星期二,筑梦红旅社会实践队的一名队员在八年级的课堂上讲《论语十则》,在课堂上,李老师孩子们自行解释论语十则的译文,为了让他们更好地理解论语十则,让他们跟与自己相关的故事与自己的翻译结合阐述自己的理解。在课堂上,刚开始,学生们是比较沉闷的,但是随着气氛的逐渐活跃孩子也逐渐大胆的将自己的想法说出来,整节的上课效果还是比较好的。

  到了这节课的最后十五分钟,李老师讲述孔子思想在当代的意义,孔子虽然已经逝去了两千多年了,但是孔子的独立思想却可以历千万祀,与天壤而同久,共三光而永光。孔子的“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有着明显的“时变”的特征主张变化时势中找到最合适切入点……孔子的其他思想也可以给当代给予很多的启示,所以李老师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国学文化,不断地从中吸收养分,成为一个有思想深度的学生。

  罗丽华、胡潇慧、戴玉明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孔子在当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