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课本之外,还有无限可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课本之外,还有无限可能

2019-07-23 03:34:12 作者:陈锦怡 来源:陈锦怡投稿 阅读:载入中…

课本之外,还有无限可能

  在这次三下乡支教过程中,我参加的“洒夏扬光”队伍,除了设置语数英文理科常规性第一课堂外,更开设了众多富有趣味性的第二课堂,使学生能够寻找课本之外的无限可能

  根据物理学学子学科特点,“洒夏扬光”队伍大量设置了科学实验物理实验等科学科普活动带领洪冠中学的学生们领悟科学的奥妙。不仅是学生们,我也被这些科学实验深深吸引了。由于我在高中文科生,因此我很少接触到这些被认为是理科专属的科学实验。不管这些学生以后的发展方向如何,提前接触到这些新奇的科学知识,对他们的未来也是百利而无一害的。

  除了科学实验以外,我们还设立了多种文娱体艺方面课程。毫无疑问,比起平日里司空见惯的课本知识,他们必定对这些有趣的课外课程更为感兴趣

  在我们开设的趣味闯关活动中,学生们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分组进行比赛。其中“你是我的眼”活动与计时团队投篮活动颇受喜爱。“你是我的眼”活动,由高个子学生背起矮个子学生,高个子学生的眼睛被蒙住,只能靠背上的伙伴指导来绕开障碍物。投篮活动则是将小组成员列成一队,队员顺序投篮,不管投不投中,都回到队列的后方,等待下一次投篮。投满十次计时结束时间短者胜利。这些活动都是追求趣味性的同时提高同学们的团队与合作精神。对于初中阶段孩子来讲,他们在比赛中,不会像成年人一样,极度看重胜负结果。对他们来说,只要过程开心有趣,便是一个好活动。而我们要给孩子们创造的,便是这样一个能激发他们兴趣的课外环境

  课本是学习基础,但绝不是禁锢我们思想牢笼。若一个人只想安逸地躺在课本的小船上,当走上社会,面对社会的狂风巨浪时,将会手足无措;若自觉走出课本,寻找属于自己的无限可能,这些未知的可能就会成为面对狂风巨浪时的救生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