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搭建友谊桥梁,“零点”携手促交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搭建友谊桥梁,“零点”携手促交流

2022-04-09 03:30:59 作者:小葵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9年7月23日,“零点”社会实践队携手“远图”社会实践队、 “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进行友好交流,分享实践经验。

  零点的第一站,前往“扬帆启航”所在实践基地茂名市高州市谢鸡中学。十分钟不到的路程,谢鸡中学的校址走进视线,“扬帆启航”的队长早已在门口等候。三方队长团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一齐参观了谢鸡中学的办学环境,观摩老师授课。队长之间交流了三下乡经历,从中吸取借鉴经验。

搭建友谊桥梁,“零点”携手促交流

  为展开主题为“关于高州市农村中学生纸质版图书资源现状”的调研,同行的“零点”调研组走进谢鸡中学图书馆,实地考察纸质书资源现状;在谢鸡中学学子中广泛发放调研问卷,从中学生的角度看调研主题,搜集真实有效的调研数据。

  随后,在严美英队长的带领下,“远图”“扬帆启航”队长团一同前往谢鸡一中。“远图”队长苏秋江为谢鸡一中的同学们带来一次特别的五四宣讲课堂,百年的斗争历史浓缩在视频中,课本里熟悉的陈独秀、李大钊、鲁迅,第一次提出“五四运动”的罗家伦、杰出学生领袖方豪、第一任中国学生联合会主席段锡朋……同学们了解到课本外的风云人物。

  五四精神在宣讲中传递,祖国的花朵感受到风云人物的顽强不屈。“零点”与“远图”“扬帆启航”在友好交流中搭建起友谊的桥梁,相信这次交流能为“零点”带来新思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