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来这世间只为与你邂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来这世间只为与你邂逅

2019-07-24 17:11:31 作者:万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来这世间只为与你邂逅

  记忆中的某一个情节,某一个道具、某一缕眼神、某一片落叶,偶尔会被翻腾出来,让我们的青春生活如同花蔓和树一样纠缠在一起。

  李敏二十一岁,还不懂得爱情。带着求之不得理想和不知天高地厚狂妄校园招聘到了这个不大不小国企。不过她却是这一届新招聘到这家国企的六大美女之首。为什么说是六大美女,因为这次招聘到厂的三十名应届毕业生中只有六名女生。李敏即使是在幼儿园的那种美女辈出的地方也是不难崭露头角的,所以在这一堆雄性生物聚合的这一届入厂大学生中那必然是位列之首了。所以每天都有男同事对她表示好感。不过,不管是什么样的男孩李敏都很失望,因为李敏喜欢的是那种留着长发的会写诗的男孩,而这家企业招聘来的都是理工科直男

  最让李敏悲哀的是,这一届招聘过来的其她“五美”很快就名花有主,出入成双了,只有自己形单影只,总是自个上班、下班,自己出去吃冰淇淋、看电影。一个人过着一种百无聊奈的生活。

  那天周六,正好是李敏二十一岁的生日。她一个人到KFC吃生日蛋糕,然后一个人很无聊地从市区回来,天空下着细雨。在离开主干道拐进大学公寓的拐弯处时,她忽然看到路边一朵不知名的花被雨水打得凌乱狼狈,于是一个人怔怔地站在雨里看花瓣零落,伤春悲秋的小资情绪突然一发不可收拾。

  李敏觉得自己和周围的人格格不入。自己的母亲去世得早,那个坏老爹是一名领导,但是却非常像个暴君。因此李敏虽然是个家属子弟,老爹也一连好几次打发司机来接她回家,但她都拒绝回家,只想呆在自己的宿舍自由自在。最让她伤感的还不是这个,而是自己都二十一岁了,还是一个女光棍,何其悲痛

  人说“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自己咋就没有看上任何一枝呢?李敏觉得自己的未来一片灰色,就像是那朵在风雨中独自凋谢的小花。

  微雨中,福荣正踩着他那一辆老破二八自行车往公寓赶。福荣是从新疆来的,除了四万块钱的助学贷款债务,他什么也没带,就来到了银光。为了省钱,他从废旧回收科捡回来一辆老二八自行车,修理修理当代步工具。老二八虽然老,却在福荣的脚下焕发出了新的活力,它前面的横梁带上黄登宇的同时后座串上阿斌和桂鑫,四个人像一枝硕大糖葫芦上下班的路上乱串。不过那也只限于在福荣的脚下,那辆老二八才能焕发出活力,别人却不行。那次桂鑫想省两块钱的公交费,借了福荣的老二八准备骑车回家。结果骑到半路,桂鑫不得不推着老二八回家了。他说“与其说是我骑它回家还不如说是它骑我回家呢,简直将我累散架了。”

  不过这辆老二八却在活力四射的福荣的脚下活力四射,跑得有声有色,哐啷哐啷的声音不绝于耳

  那天,秋雨绵绵,冰冷的雨丝敲打着主干道两旁的树丛,树丛之后是大学生公寓,有清澈水滴落下。一路上落满了细碎的小黄叶,一切的一切都在无边的细雨中显得朦胧和不真实。就在这如梦如烟的微雨中,福荣猛登着那辆破二八,姿势英武矫健犹如蒙古骑兵一般杀了过来。

  过于专注的李敏并没有听到哐啷哐啷声,而福荣的老二八并没有完好的刹车系统。这时候,福荣就如一匹刹不住前蹄的马,当场身影交错,把伤春悲秋的李敏撞了一个四脚朝天。

  “李敏,没事吧。”福荣不仅把李敏撞了个四脚朝天,而且还张着大嘴,急慌慌地把唾沫星子直接喷到了李敏的脸上。如果不是脚腕太痛,李敏真想打人。

  福荣慌慌张张地把李敏扶到他的老二八后座上坐好,小心地将李敏送到医院去,跑上跑下地帮着李敏挂号拿药,一直到傍晚才用那辆老二八把李敏送到了女大学生公寓。

  自然而然地,福荣接下来的一个月都在给李敏和她那个宿舍的舍友打水,买饭、洗碗、倒垃圾

  李敏是一个比较傲气的人。同宿舍的同事看到李敏居然没有把肇事者福荣骂个狗血喷头,而且对福荣的照顾来者不拒,让人很容易联想到一些浪漫事情。而这一届的男同事们在周末却为福荣组织了一个聚会,庆祝福成功接近傲娇的李敏。

  自从福荣在一个雨天里撞倒了李敏,李敏将脚踝崴了之后,福荣就很老实天天跑到女员工宿舍给李敏道歉。女员工宿舍的管理大妈因为他经常来,人又老实,来去的时间都很规律,所以网开一面,让他在女员工宿舍楼里穿行。好在福荣手脚麻利,每天打水,打饭、倒垃圾、道歉,几件事情半个小时就搞定,然后用自行车载着李敏一起去上班,将她送到岗位上。下班时准点到李敏的岗位上接她,用那辆老二八把她送到宿舍。晚上打水,打饭、洗碗,倒垃圾之后,他会很认真地说:“那我走了,我明天再来,对不起哈。”

  李敏很多次都说:“没事的,你不用来了,宿舍里的其他同事会帮我的。我又不怪你,天天跑来干什么?”

  福荣老老实实地说:“你别怕,我没其它意思,等你伤好了我就不来了。”

  那时候,福荣虽然被同宿舍的男生庆祝过他成功接触了傲气的李敏,他还是没把“追求”这两个字理解透彻,从贼心到贼胆,从贼胆到贼心的技巧他都完全缺乏,只想着好好做一个月的苦力弥补自己和那辆二八老爷车闯下的祸。期盼着李敏的脚赶紧好了,这样自己就可以解放了,也不用再做苦力了。或许以后在厂里偶尔碰到她的话也不过是点个头打个招呼

  李敏是个很聪明女孩,她知道小道消息已经乱七八糟地说起来了,说她和大个子福荣一见钟情云云。只是福荣一脸认真地说:不要怕。这种老实让她觉得拒绝福荣的话,福荣会内疚得不知如何是好,所以她只能由他去,只告诉福荣打饭的话不要打红烧土豆,她生来就不爱吃土豆。

  同宿舍的女同事乐得其成,因为福荣在替李敏打水倒垃圾的同时会把全宿舍的水壶都装满,全宿舍的垃圾都清理干净。在帮李敏打饭的时候会帮其他舍友跑腿东西。于是乎,福荣在无数男生的羡慕中每天出入李敏的宿舍。

  “快点好,快点好。”李敏在没事的时候一边搓搓自己的脚一边说。她希望一个月能嗖地一下飞过去。

  “快点好,快点好。”福荣在出入女生宿舍的楼道时总在心里默念,这样自己就可以解放了。

  虽然时间是“嗖”地一下就过去了,但却留下了深深浅浅影子。那天,福荣将垃圾桶放好后说:“李敏,我看你的脚好得差不多了,明天我就不来了。”

  “嗯。”李敏一边啃着福荣从食堂买来的鸡腿一边心不在焉回答

  第二天傍晚,天空飘着细雨,李敏一个人躺在床上呆呆地望着窗外的雨丝飘落,感觉自己根本没有吃饱,因为舍友打的饭没有福荣打来的香。舍友都出去玩耍了,自己的脚并没有好利索不能出去蹦跶。这个世界从来不缺喜欢她的人,曾经她以为自己拥有整个世界,自己总是喜欢将人推开。可是现在发现自己什么都没有,没有朋友,没有恋人,没有妈妈,老爹除了问她钱够不够花也不怎么管她。天色渐渐朦胧起来的时候,李敏很想哭,于是眼泪真的就掉下来了。

  “当当当”随着敲门声,在李敏还没来得及擦掉眼泪的时候,福荣进来了。

  看到李敏脸上的泪,福荣打了一个寒颤,结结巴巴地说“怎,怎么了?”

  “我饿。”

  福荣慌慌张张地买了汉堡来,李敏一言不发地啃着,吃饱了,李敏小声地问:“你不是说了不来的吗?”

  “我,我下班之后忘了自己已经给你说过不来了,就习惯性地拐进来了。”

  窗外雨丝依旧飘洒,李敏感到一种久违的温暖。李敏知道自己已经喜欢上这个憨直的,并不会写诗的男孩。

  虽然李敏和福荣的关系已经很好了,但是李敏还是非常地郁闷,因为想要福荣这个五大三粗的北方小伙子给自己当男朋友,要远比让他心甘情愿为她服务要难得多。无论李敏怎样表示,他都没有胆子吃李敏饭盒里的饭,喝李敏杯子里的水,到李敏的宿舍来连李敏的床边都不敢坐。无论李敏如何表示他都是嘿嘿地冲着她傻笑。以李敏的小性子,真想直接扑到他怀里说:“你就是我心中的白马王子,我爱你。”可是事实上,没有一个女大学生会这么做的。那些曾经有过如此梦想的男生们,恐怕都在漫长等待中被事实彻底打败了吧。李敏决定自己创造可以和福荣相处的更多机会

  福荣在这一批分来的学生中可是响当当的,而且这响当当的名头可不是浪得虚名,而是实实在在的本事。那是因为他篮球打得非常漂亮,三分球的造诣可以说是称霸一方,一对一盯人时十投也有七八投能中。据说,福荣在球场上跑起来就像一头野猪,哪怕对手是只老虎那也得闪着他。加助跑起跳后的福荣堪称是厂的灌篮之王,谁也拦不住,一旦他得到机会,就会跳起来扣篮了,对手往往也只能彻底放弃防守转而准备进入下一轮进攻了。一是因为闲着没事谁会和一头猛到家的野猪拼命呢?二是因为此时拼命也无济于事了。

  最初组队的时候,福荣经常大汗淋漓地转着个球跑回宿舍,气喘吁吁地歪着嘴说“我那个去,刚才打球,我们队居然犯规了好几次。”

  哥们凑过来问“输了?”

  “才赢了二十分。”福荣一边脱背心,一边用非常不满口气说,一点也听不出他是在嘚瑟,完完全全是对这次赢得太少而懊恼。

  哥们儿毫无疑问地会赞叹道:“这也太猛了。”

  李敏也算是一个比较生猛的女孩,在决定自己创造可以和福荣相处的更多的机会时,她就想到了办法,因为她也非常喜欢篮球。

  在李敏的脚好了之后,每次福荣的篮球赛,她都会在场,拉拉队叫得最欢的,最卖力的就属李敏了。即使是双休日练球,只要福荣在,就会看到李敏在球场上,捧着书或者矿泉水坐在看台上看福荣练球。

  最近厂里进行篮球比赛海报贴在了厂里的各个宣传栏上,A队的篮球队可是厂里的冠军队。一片区上一届篮球赛就被A队打得溃不成军。不过这一届不同了,一片区的这只球队是新建的,先锋是福荣,听说实力提升一大截子。

  赛场上群情奋扬,赛场下也是一样,很多同事都下了赌注,赌新组建的一片区队会输。可是一片区对自己的团队充满了信心,李敏居然不惜赌上了十根大鸡腿。李敏叫人把一片区团委的团旗扛来,团旗下架着两箱矿泉水,还带领了一片区的女职工摇旗呐喊。李敏自己扣了顶棒球帽在头上,挥舞着大旗助威。福荣的名字在一片莺声燕语中传遍了整个球场的角角落落。可以说,李敏组建的拉拉队以绝对优势淹没了A对的拉拉队。

  赛场上A队的分数一直处于领先,但一片区的球场队员和拉拉队员都毫不气馁,紧咬住比分。当场上比分到了36:51的时候,一片区发起了猛烈反扑,福荣个人连续上篮成功四次,都是三分球,比分很快变成了52∶51,一片区领先一分。

  A队的队员急了,他们的队长几个眼光转来转去后,A队队员开始不计一切代价抢一片区队员手中的球,明显的有肢体碰触。他们的一名队员死死地钳制住福荣,双手动作基本就是搂住福荣了,大有强抱之嫌。偏偏当时裁判对A队的这些小动作视而不见,搞得关键时候A队的场上进球一个。

  “我靠,这丫的会不会裁啊?”拉拉队喊了起来。

  李敏冲过去拽着裁判的后衣领。裁判一转身,脑袋几乎要栽到李敏起伏的大胸上了,裁判对这个香艳无比的遭遇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李敏高分清脆的声音已将震碎他的耳膜了:“几年没换眼镜了?看不见犯规啊?”

  裁判的个子和李敏差不多高,被她吓得退了一步。

  “你到底会不会当裁判,不会你站这儿干嘛?当桩子呀。”李敏继续嚷嚷道。

  “我是裁判我负责,有什么事比完再说,还有一分钟就到时间了。”

  “谁跟你比完再说,睁大眼睛看清楚会死人呀?咋的了,厂里的内部比赛还吹黑哨?”

  “你怎么说话的?”裁判终于火了,狠狠地推了推自己鼻梁上的眼镜。

  A对队长急不可耐,他上去几步,拦在了李敏和裁判的中间“你谁呀?不要妨碍比赛行不行,懂不懂篮球呀就在这儿瞎咋胡。”

  “你懂?”李敏一点也没害怕,上前一步和他瞪在一起,不过人还没上前大胸就先顶过去了,“你懂得多,你懂得手上不干不净地到处推人抱人。”

  A队的队长脸上挂不住了,暴怒之下根本管不住自己的手,狠狠推在李敏的肩膀上,将她推倒在地,并大吼一声“你妹的,勾三搭四,不干不净。别以为人人都吃你这一套啊,拉拉扯扯的以为自己谁呀?”

  A队的人过来连忙拉住队长以免他做出过激的动作,不过大家都听出来他骂人骂得太难听了。

  “说什么呢?”福荣有点沙哑的声音响在了A队队长的头顶上,他可比对方高出半个头。

  队长根本没看清福荣那吃人的眼神,又对着福荣吼了一声“咋?小崽子,还要打架?”

  福荣转头看了看地上的李敏,几个女同事正准备扶起她,一身白色的运动服上沾满了灰尘。李敏默默地站了起来,眼神有点呆,不是因为摔了,而是对方骂人的意思。福荣二话没说,一拳砸在了对方的鼻子上,随后上去用胳膊捞住对方的脖子,用力把他摔到了地上,整个动作行云流水。

  两个人在体育场动动起手来,要不是当时围观的人比较多,场面估计会不堪设想。尽管如此,保卫处赶来的时候,A队篮球队队长的鼻血已淌了出来。后来,公司对福荣处罚了500块钱,将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了。

  事情处理完之后,李敏拍拍福荣的肩膀很哥们地说“晚上请你吃饭。”

  “宫保鸡丁、香辣虾、水煮肉……”李敏漫不经心地扫视着菜谱,看见一个就点一个。

  福荣坐在对面,很好奇地看着李敏。现在是深秋时间,李敏穿了及脚踝的黑色毛衫裙,衬得她更加的胸丰腰细,很有点体态妖娆的味道。福荣多看了几眼,觉得有点别扭,连忙说“喂猪呀,点这么多?两个菜,一碟子米饭就够了。”

  “好吧,就这些。再来几瓶冰纯。”李敏挥挥手将菜单递给了服务员。

  等着上菜的空档,李敏支着脑袋,默默地望着窗外的车水马龙,也不和福荣说话或者其他的什么互动。车灯的光芒在她清澈的眼睛里一一流过。

  “李敏!”福荣在李敏的眼睛前挥了挥手。

  “干嘛?”

  “不必那么客气的,我也不单单是为了你才跟A队的那帮人打架的,我看他们队长老早就不顺眼了,拽得跟二百五似的,典型的没事找抽型。”

  “废话真多,不就吃个饭吗,客气你个头呀,来喝酒,能喝多少喝多少。”

  于是福荣真的喝了不少,他也很高兴,不就扣了500块钱吗,而且李敏很豪爽,和他一杯一杯地对着干,两人足足喝了六瓶冰纯。

  两人继续喝着酒,脸渐渐地红了,球场上那些骂她的话飘过来。“都以为自己干净,好像别人不知道你似的,勾三搭四,不干不净。记住了,不要脸就在你们公寓里不要脸。别以为人人都吃你这一套啊,拉拉扯扯的以为自己谁呀?”

  李敏猛喝了一杯酒说“你说我混得好不好?我感觉也挺好的呀,怎么就给别人骂成这个样子。”

  “别听他们瞎说,那小子就是嘴贱加狗急跳墙。”

  “不是他一个人那么说,我知道私底下这样说我的人多了。我不在乎,我男朋友就是多,没准你也算是其中的一个。”

  “我靠,那些话你也听?”

  “靠,不是说你的,你当然站着说话不腰疼。可我毕竟是个女的,还能不怕别人戳?”

  “女的?我倒是忘记了。”说完嘿嘿地笑了起来。

  李敏却一点也没笑,而是很认真地问:“福荣,你说我这个样子好吗?整天飘来飘去的。”

  福荣抓了抓头皮“也没什么不好吧,你乐意就行。”

  李敏捧着一杯啤酒,眼睛在金黄的酒液后面一眨一眨的,静了片刻说:“也对,没人管得了我,也没谁真有心情管我。来继续喝,古来圣贤皆寂寞,惟有饮者留其名。”

  一饮而尽后,福荣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因为他看到李敏的眼泪缓缓地悄无声息地流过脸庞,最后从尖尖的下颌低落进了酒杯。

  “李敏,李敏。”福荣赶紧说“没事吧?”

  “没事。”

  然后,福荣怔怔地看着李敏趴在桌子上,双肩微微地抖动着。福荣第一次轻轻地揽住了李敏的肩膀说“不要哭了。从今以后,我会一直罩着你。”

  很快李敏就忘了自己曾经哭过的事情了,生活无比灿烂起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