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蒲公英社会实践队卢金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蒲公英社会实践队卢金华

2019-07-24 18:20:10 作者:卢金华 来源:卢金华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今天是写调研论文的一天,我们组起早贪黑地打字,我也不例外,虽然我是负责教师积极性的,但我还是看了一下其他组员研究的关于人才流失问题社会经济发展,一方面农村学校改革和发展提供了政策财政支持;另一方面,也使农村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受到了严峻冲击特别是随着人才市场出现,使农村教师的流动、流失问题愈演愈烈,已成为影响农村中学教学质量提高基础教育改革的一大难题

蒲公英社会实践队卢金华

  城镇化推进和农业人口向非农产业转移,带动大量农村义务教育生源向城流动。尽管这种流动有其必然性,并在很大程度反映了农村人口的优质教育诉求,但不可避免地派生出一系列问题。因此,目前的首要任务是要双管齐下,针对两个主要问题进行完善。一是留住农村学生生源,为农村基础教育提供源源不断新鲜血液保证农村基础教育发展的根本,为实现农村教育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二是保证农村师资队伍的力量,尽力完善农村师资队伍的待遇和发展问题。加强和改进农村教师队伍建设对于实现农村教育的可持续发展,加快农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步伐具有深远意义。一是留住农村学生生源,为农村基础教育提供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保证农村基础教育发展的根本,为实现农村教育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二是保证农村师资队伍的力量,尽力完善农村师资队伍的待遇和发展问题。加强和改进农村教师队伍建设对于实现农村教育的可持续发展,加快农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步伐具有深远意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