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任重而道远,调研下一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任重而道远,调研下一站

2019-07-23 03:24:42 作者:牵手回忆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任重而道远,调研下一站

  在风和日丽的下午,“海洋之心”调研小组再次踏出校园,走在去往黄学增纪念中学的路上。虽说是台风天,但太阳异常热烈,一点没看出“山神”台风登录的迹象。由于天气太好太阳太给力,导致队员们一个个都汗流浃背狼狈至极。

  在经过了50分钟的路程,队员们凭着毅力耐力,走到了黄学增纪念中学的门口。面对着空荡荡的校门,队员们都有一种不详的预感。幸好走进校门后,在篮球场还是有几个男孩子在打篮球。趁着他们在休息时间里,调研小组队员们上前去提出他们的请求

  虽然他们面对长长的问卷表示明显为难,但最终还是接过笔认认真真的填写起来。由于这次遇见对象年级比较小,明显的课堂学习暂时也还没学到相关的知识,所以用的时间也比较长。但相比高年级学生而言,低年级的学生对海洋的兴趣会更浓厚,对自己做的问卷的在乎程度也会高很多。

  这对“海洋之心”调研小组也很有启发性,在之前几次的问卷调查中,他们的研究对象大多是高中生或者大学生,这两个青少年种类面对升学压力工作压力都比较大,没什么额外精力与时间去学习海洋的相关知识,如果不是将来的专业或者职业与海洋相关,他们可能不会有机会念头了解海洋。如果调研小组想要找到增强青少年海洋意识有效方法,在对象选择方面应该要选择更低年级的学生,这样可能得到的效果会更好。在青少年更低年级的时候有意识的培养他们的对海洋的了解度,在他们尚未被学业压力污染心灵里种下海洋的种子,这样种子也会更容易发芽成长。而且选择的方式更为多样,无论是讲座观影、还是竞赛,低年级的学生的参加度也会更高。不过,另一个问题就是,低年级的学生的兴趣的持久性会更短,就是俗话说的:“三分钟热度”。他们相对于高年级的学生,会更乐意参与活动,最后受到的影响应该也会比较深。弊端也是显而易见的,如果活动不够吸引他们,他们随时都会“撂担子”。

  虽然今天的调研对调研小组选择研究对象有一定的启发,但也出现更多需要考虑的问题,他们需要更多的数据思考才能真正寻找到有效的方式去尝试培养青少年的海洋意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