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尝试,新挑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新尝试,新挑战

2019-07-25 08:07:01 作者:李福绍 来源:李福绍投稿 阅读:载入中…

新尝试,新挑战

  今天,是新尝试的一天,早上的时候上了一节数学课,这也是三下乡实践我第一次上课。

  还没到上课时间我就开始教室准备了,心情比较紧张。进入到教室后看着同学注视目光,就更加紧张了。听说初二班的同学都是比较爱学习的,所以前两天才准备他们初三要学的内容,改了之前的课件。刚开始讲课的时候,我发现还是有很多同学都在认真听,而且也在积极回答问题,他们积极的反应也使我的紧张也缓解了不少。但我发现,在讲完知识点之后,我设计了几道相关知识点的数学题,很多同学都是做不出来,听课积极性也降低了。我觉得可能是我的题设得太难了,在讲课的时候也有点紧张,讲得比较快,一些知识点讲得还不够详细。在做题过程中,有几个比较认真听课的学生都基本能做出来,我在他们做题的时候看他们哪里不会的就进行指导一下。做完题之后,叫了一个女同学把解题步骤写在黑板上,进行评讲的时候,我发现自己表达能力不够好,还有对课件准备得太仓促,讲题不能够清晰地表达出解题过程,让学生们对题目理解透彻

  数学课结束之后,我发现自己有很多方面做得不够好的,所以在接下来的两节课,我会准备得更加充分,尽量做得比今天好。

  李福绍 戴玉明 刘帅超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新尝试,新挑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