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归去前夜,话别洪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归去前夜,话别洪冠

2019-07-25 11:17:33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归去前夜,话别洪冠

  归去前夜,话别洪冠

  七月将尽,八月将启。这即将离去的七月里,洪冠给我保留了其中半个月的一切。回想出发时七月的朝阳还正猛烈,转眼离去的前夜残月月光如此柔和。总有这么一种无奈,那就是开始感觉痛苦结束时却感到不舍,这或许可以用“前何据,后何恭”来形容吧。

  在洪冠中学这小小的天地里,在七月夏末秋初这短短的十几天里,我留下了许许多多的回忆。比如在这里我被一群初中生纯真声音叫了一声又一声“老师好”。身为师范生,尽管早知道会有一天,我会被一群初中称呼老师,但我没有想到这一天会来的如此早与如此突然。是啊!人生轨迹就是如此地出人意料,或许你还满意的昨日,转眼间的明天却转到了不同方向,而不顾你今天为明天作了什么样的预想。

  没有三下乡,我和队伍里的许多人即使在同一个学院甚至同一个专业,也会相见不相识,甚至可能有些人直到毕业也不会见面一次;我可能一生都不会来到茂名信宜这个美丽地方,与这群学生们可能在人生路上不会有所交集命运就如一个个岔路口选择,每一个路口通往不同的人生,会遇见不同的人,做不一样的事,收获不同的东西,结束在不同的终点。或许正如罗伯特·弗罗斯特《末选择的路》

  “那天清晨这两条小路一起静卧在

  无人踩过的树叶丛中

  哦,我把另一条路留给了明天!

  明知路连着路,

  我不知是否该回头。

  我将轻轻叹息,叙述这一切

  许多许多年以后:

  林子里有两条路,我——

  选择了行人稀少的那一条

  它改变了我的一生”

  无论如何,无悔这一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