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悟空乱弹八十三:话说斩妖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悟空乱弹八十三:话说斩妖台

2019-07-26 09:10:08 作者:天边的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悟空乱弹八十三:话说斩妖台

  悟空乱弹八十三:话说斩妖台

  作者:长阪君

  玉皇大帝有一个行刑的地方,叫斩妖台。无论是妖魔鬼怪,还是神圣,一旦犯错,就要在斩妖台行刑。

  孙悟空已经是神仙了,他仍被众天兵押去斩妖台下,绑在降妖柱上,刀砍斧剁,枪刺剑刳,莫想伤及其身。南斗星奋令火部众神,放火煨烧,亦不能烧着。又着雷部众神,以雷屑钉打,越发不能伤损一毫。

  玉皇大帝还有一个行刑的地方,叫剐龙台。对于龙王龙子龙孙犯了错的,要在剐龙台上,被天兵将绑缚其中,判曰:‘’你犯天条,合当死罪。我奉天命,斩汝残生。‘’于是,泾河老龙被斩。

  这就是说,天庭有天庭的规矩

  按说,孙悟空在西天取经的路上,打杀了那么多妖魔鬼怪,那是一个也不合法的。妖魔鬼怪作恶,你应该押它去见玉帝,由玉帝宣判他的死刑,然后,由天兵天将在斩妖台上行刑。

  也就是说,这孙猴子程序严重不公,而且还目中无人。他即使打杀妖魔鬼怪,也应该向玉帝递交文书;即使不递交文书,也应该派一个使臣,预先进通报。你要知道,每一个妖魔鬼怪,他都是玉帝的臣民

  可观音菩萨是这样说的:“唐三藏奉旨投西,一心要秉善为僧,决不轻伤性命。似你有无量神通,何苦打死许多草寇!草寇虽是不良,到底是个人身,不该打死,比那妖禽怪兽鬼魅精魔不同。那个打死,是你的功绩;这人身打死,还是你的不仁。”

  观音菩萨的意思就是说,只要是你认定的妖魔鬼怪,你尽管打,那是你的功绩。

  观音菩萨居然公开支持孙悟空的程序不公。

  确实,在公平正义面前,程序正义不值一提

  《窦娥冤》的故事无需我来重复,窦娘的魂魄找到在京城里当上官员父亲窦天章诉冤,窦天章遂千里迅迢回乡为女查案,终于把张驴儿千刀万剐,以命抵命。你以为,他程序正义吗?他的程序严重违规。窦天章身为窦娘的父亲,按规定,他是要回避的。也就是说,他不能参与窦娘案件的平反。

  《窦娥冤》作者关汉卿应该来一个神来之笔:窦娥因为善良,升到天堂,他在玉帝面前哭诉,玉帝经过审批,在斩妖台斩了张驴儿灵魂

  最近,有一篇文章广为流传,他就是《真正的贵族绝对不仅仅是有钱!美国亿万富翁组织敢死队,亲赴伊朗营救被拘员工》。一个亿万富翁,为了二名员工,亲自组建敢死队,赴伊朗救人。如果通过外交程序,他恐怕连骨灰也见不到。

  有人说,没有程序正义的正义不是正义,而我要说,有程序正义的正义恐怕不是正义,有人为了解人质,花了十八亿,有人解救人质,一文钱也没有花。究竟哪一个是正义哪一个是非义?

  其实,正义从来与程序无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