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愿”在山头小学开办科技运动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星愿”在山头小学开办科技运动会

2019-07-24 12:09:27 作者:FOOTBALL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星愿”在山头小学开办科技运动会

  2019年7月24日岭南师范学院物理科学技术学院 “星愿”社会实践队在湛江市廉江市石城镇山头小学实践的第十天。

  上午是“星愿”为山头小学的小朋友们举办科技运动会,科技运动会属于“岭南师范学院创新创业文化节”系列活动,且属于学校“第二课堂成绩单”专创类项目

  此活动,旨在培育创新精神实践能力有效提升学生实践活动思维水平鼓励学生把情感投入到科技探究教学活动,将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目标落到实处

  同时,科技运动会也响应了“‘灯塔工程岭师行动”,大学生思想引领号召丰富育人内容,培养创新理念,将创新思想融入到学生亲身参与竞赛中,更深层次影响着更多的青年学生,真正做到“照亮自己,照亮别人。”

  “星愿”在山头小学发扬岭师文化,设计适合小朋友们这个年龄段的科技运动会。比赛项目有小班投石机投石,纸桥承重,大班制作投石机,大小女生制作叶子画。

  小班的男同学整齐排队,一个接着一个排队等待投石,只要投到桌子上或者是打到瓶子就可以得到奖励

  女生们在学校的花丛草地采集各种叶子,回到教室白纸上制作自己特色的叶子画,还有小朋友上完红色文化课后,摆出了70的字样

  大班的男同学在操场制作投石机,在小老师指导下,几个小朋友分为两组制作。

  这次科技运动会考验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激发了小朋友们的思维,有助于小朋友们的全面发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