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收获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下乡”收获成长

2019-07-25 23:00:56 作者:蔡凤连 来源:蔡凤连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收获成长

  “三下乡收获成长

  时间飞逝,为期十天的“三下乡”已经结束了,在这次下乡活动中,从一开始手足无措,到后来的依依不舍,我感触良多。

  和学生相处的每一天,我都会不同感受我会因为他们调皮捣蛋而烦恼生气时候总是想着再也不想理他们了。可看到他们傻傻地对我笑时,看到他们快乐玩耍的样子,我总觉得很可爱、很天真!就算自己觉得很累,可还是很喜欢被他们粘着的感觉,因为觉得他们需要我们,我们能给他们带来快乐,再多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有一天,我去旁听了一二年级的课,发现他们都好喜欢作画,因为是果酱画,是比较新鲜事物同时因为太多小朋友集在一起,难免发生碰撞,有的会大打出手,有的会独自哭泣。这时就需要我们去充当“情感调解员”了!小朋友世界简单,可要说服他们却不容易,跟他们讲道理也是完全不通的,因为他们不懂,不能理解!这让我感到很头疼

  有时,放学之后,我们会和一些小朋友聊天,这期间,他询问了我们大学生活的样子。看得出来他们很想到外面去看看,很想了解外面的世界。但是因为他们大部分都是农村孩子留守儿童,很少有机会到别的城市去看看玩玩。他们虽然调皮,但是他们认真听我们讲话时的样子还是蛮可爱的!可能是因为平时太过寂寞家人给他们的陪伴很少,所以才会通过捣乱来引起别人对他们的关注吧!不管怎样,希望我们的到来能给他们带来快乐,能教给他们一些有用知识

  (撰稿/蔡凤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