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且珍惜,勿错失美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且珍惜,勿错失美好

2019-07-26 09:38:52 作者:扬帆启航实践队曾素平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物理科学 阅读:载入中…

且珍惜,勿错失美好

  常言道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愿你在早晨起床后心境好好,每天给自己一个希望,试着不为明天而烦恼,不为昨天而叹息,只为今天更美好愉快的每一天鸡鸣枕上,夜气方回,回想这些三下乡日日夜夜繁华靡丽,过眼皆空。

  在三下乡的日子里,我懂得了企图不劳而获的人,往往一事无成。别人的错误不是你犯错的借口。如果你尽力而为失败并不可耻。若是自己没有尽力,就没有资格批评别人不用心。开口抱怨容易,但是闭嘴努力的人更加值得尊敬。撑不住的时候,可以大声的对自己好喊“我好累”,但绝不能在心里承认说“我不行”。哪怕是最没有希望的事情,只要有一个勇敢者坚持做,到最后就会拥有希望。根本没有正确选择,我们只不过是要努力奋斗把当初的选择变得正确。

  生活中的那些烦恼,本来也并不复杂,那些伤人的曲折,大多都来自于自我的固执缺乏几分宽容包容,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观点面对这人间是非对错,甚至是盲从了自己的方向和自己的利益,缺少了客观宽恕,才有了那句老话,心不平,那是挫折少啊。

  要懂得珍惜,不要丢掉了白天的太阳之后,又错过了夜晚的星星

  常言道,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愿你在早晨起床后心境好好,每天给自己一个希望,试着不为明天而烦恼,不为昨天而叹息,只为今天更美好愉快的每一天鸡鸣枕上,夜气方回,回想这些三下乡的日日夜夜,繁华靡丽,过眼皆空。

  在三下乡的日子里,我懂得了企图不劳而获的人,往往一事无成。别人的错误不是你犯错的借口。如果你尽力而为,失败并不可耻。若是自己没有尽力,就没有资格批评别人不用心。开口抱怨很容易,但是闭嘴努力的人更加值得尊敬。撑不住的时候,可以大声的对自己好喊“我好累”,但绝不能在心里承认说“我不行”。哪怕是最没有希望的事情,只要有一个勇敢者去坚持做,到最后就会拥有希望。根本没有正确的选择,我们只不过是要努力奋斗把当初的选择变得正确。

  生活中的那些烦恼,本来也并不复杂,那些伤人的曲折,大多都来自于自我的固执,缺乏几分宽容与包容,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观点面对这人间的是非对错,甚至是盲从了自己的方向和自己的利益,缺少了客观与宽恕,才有了那句老话,心不平,那是挫折少啊。

  要懂得珍惜,不要丢掉了白天的太阳之后,又错过了夜晚的星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