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岁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岁月

2019-07-26 13:29:02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岁月

  岁月,如猫的细步,只在你安静的心里蹑过。

  ——题记

  一、静能生慧

  指尖太宽,时光太瘦。转眼间放假半月了。回顾走过的日子,好像没留下什么印痕,时常有虚度光阴空虚感网购的书没真正潜心读多少,内心浮躁得如同午时的蝉噪。文字没写几篇,灵感像酝酿已久的雨滴偶尔滴下两三点,转瞬逃脱得无影无踪。给人留下无尽的遗憾。虽然一直不苛求自己,但这确乎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二、房子不等同家

  生活中总有很多的不确定,有些事情不会完全按自己的意愿发展。再次来到那个倾注自己心力的房子,百味杂陈。因为人去,楼空。至于它的处置仍纠结不定。回想,为了置办它,走出了薪水不高,但舒适安逸单位;为了它,第一次向人放下自尊;为了它,多少个节衣缩食的日子和深夜不眠的盘算……然而,十年后的今天它要以数字计算,那用数字无从考量的呢?只有亲历的人才会切身体会吧。

  其实,从添置它,就没真正的喜欢过。里面承载过的稀有欢乐。多的是衰老疾病挑剔、觊觎……因此,几次打算入住,又自己放弃,换了几茬租客后,再装修入住暂时不再计划之内。就像人们常说的,房子真的不等于家,只有把情感融入的,用心经营的房子才称得上家。尽管现在仍居住在20年前的陋室,但一家人其乐融融蜗居也快乐

  目前房价居高不下,再购置新房压力山大。或许在舒适区生活久了,就会对新生的压力产生排斥恐惧。来年是否要挑战一下新的压力,现在还没做好充分准备适时改变自己,不能随遇而安,更不要沉潜在“温水效应”里难以自拔。

  三、亲情大于天

  人们常用“血浓于水”来形容亲情的水乳交融。再恰当不过,亲人在一起哪怕相对无言,心灵传递的也尽是关切老家的房子修葺一新,即使娘在老家多住几天,我们也都放心。假期,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宽裕了,不在乎吃喝,在乎的是在一起的其乐融融,你说你的,我讲我的,随心所欲畅所欲言。随着年龄增长,或许更看重的是这份亲情,因为没有任何一种情感可以将它取代。唯有惜福。

  很欣慰,在平凡的岁月中,能坚守一份爱好,在纷乱人世中找到心灵的慰藉,找回真正的自我,感谢岁月,能让我在每年都有一段闲暇的时光享受亲情,能在恬静的时光中盘点过往规划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岁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