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愿”感悟——对孩子的尊重与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星愿”感悟——对孩子的尊重与爱

2019-07-26 17:41:12 作者:FOOTBALL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星愿”感悟——对孩子的尊重与爱

  7月26日,离岭南师范学院物理科学技术学院“星愿”实践队离开山头小学孩子们还有1天,不曾想,不舍留恋的那一天竟悄然逼近……

  “姐姐,你几岁啊?你有弟弟妹妹吗?”那稚嫩声音仿佛还萦绕耳边,不禁引起我的思考反思。在这些教学日子里,上的课不多,但孩子们记着每一个给她们上过课的小老师,当然也就包括我,我却还不记得她们的模样名字,也许是因为别人家的孩子,一开始我对他们多的是无限的尊重理解,忍着不打不骂,想尽一切办法去做好一个老师,因为你要照顾到每一个学生感受……

  但是现实告诉你并非如此,孩子们处于这个特殊年龄,他开始有意识地记住一些事,有自己想法好坏习惯容易养成,对事物观念开始有了些苗头,开始有意识地竞争探索,求知,质疑……作为他的指路人,我们首先应该信任自己的学生;相信他可以,把他当作朋友对待,给他鼓励解剖他的情绪,给他足够的理解,学生的心里是很希望得到老师的关注的。当他在犯了错误时候,做到零容忍,满宽恕。告诉他错误不可怕,知错能改,勇于承认错误是好孩子,鼓励他自己反思,

  为孩子们创造机会。三下乡的这些天,我们绞尽脑汁地去为孩子们创造节目,定向越野,素质拓展朗诵比赛科技运动会……然而在家里,作为我弟弟妹妹的姐姐,我没有起到一个好姐姐应有的职责,我没有像在三下乡里姐姐一样平易近人,我把温柔和好给了其他陌生的孩子,却将更多的指责与暴脾气留给了自己的弟弟妹妹,这令我每天都在后悔反思。等我回家,我也要给我的弟弟妹妹这些创意,为他们创造这些机会,放下手机繁琐之事,好好地给予他们陪伴关心,尊重与爱。

  感悟颇深,相信作为哥哥姐姐的我们,以后都能给孩子们足够的尊重与爱,培育更多祖国栋梁之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