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怀念我的三下乡之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怀念我的三下乡之旅

2019-07-26 21:44:29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26日是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下乡支教活动结束的第二天。

  回想自己十天的三下乡之旅,我想细数我那美好的瞬间。

怀念我的三下乡之旅

  第一点,人情。三下乡期间一直受到一位住在学校附近的队员帮助,其次是村民热心帮忙、校长积极配合、以及队员之间的相互帮助。

  第二点,我们的伙食。虽然说我们的早餐以及午餐是由学校的阿姨制作的,但其实她做的味道也挺好的,阿姨经常会从家里带一些高州凉粉以及糖水给我们喝,晚餐则是由后勤组制作的,其实后勤组做的很好吃,每晚都是我们最幸福时刻

  第三点,秀观小学小红班的那群孩子,在支教的时间里,我担任了小红班的班主任,一开始我对他们十分的严格,慢慢的我对他们变得温柔起来了,并且他们给我的评语也很高,也很喜欢我。我用心栽培教育他们,希望我的课程有趣的、有意义的,我希望我上的课能给他们产生一点点的影响。其中,我还带领着其中的五名同学演了一个话剧,开始的策划排练到上台,几乎都是由我一个人全权负责的,那种荣誉感油然而生,并且很感动

  第四点,我们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学校的环境是非恶劣的,我们很多同学都没有遭受过如此恶劣的条件,比如饮用水黄色的,甚至有很多隐翅虫,导致人的皮肤溃烂等一系列问题,最终,我们都可以克服困难,积极解决

  三下乡给我们每一个人都留下了珍贵回忆,总之我的三下乡之旅就圆满结束了,这是是我人生中一个不可磨灭的旅行。

  (撰稿/郑伟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