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送餐之路,有爱有温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送餐之路,有爱有温度

2019-07-26 22:31:17 作者:青芽支教团 来源:青芽支教团投稿 阅读:载入中…

  送餐之路,有爱有温度

  盘石小学校门口每天中午时分都会格外热闹差不多从11点开始家长们就会陆陆续续地到达校门口,手中拿着热乎饭菜等待孩子放学。因为中午只有半个小时休息时间,所以学校规定无论家离学校远近都一律让家长中午送饭过来,而孩子们拿了饭之后在教室里吃就好。这样以来,一是节省了孩子们的时间,使他们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来学习,二是有利于保证他们的安全减少家长来回接送的负担

送餐之路,有爱有温度

  然而辛苦的是这些甘愿为孩子付出一切的父母们,他们不惧风雨路途远近,也无论酷暑或是严寒,每天将午餐按时送达,一米一菜都充满着爱意和温度。有的孩子家庭条件不好,可是父母给准备的午餐还是尽可能丰富,或许他们平时都舍不得吃鸡蛋和肉,但是为了让正在长身体的孩子营养跟得上,也还是每顿午餐都准备了鸡蛋或者肉菜。"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父母对我们的爱与养育之恩是值得我们穷其一生报答的。

  而对孩子们来说这或许是一天中除了放学回家以外最期盼的事了。早上四节课上下肯定会很累,这个时候吃点午饭补充能量,再稍稍休息一下,下午上课精力也会很充沛。这里的每一个孩子都十分的体谅父母,理解父母的不易,他们更渴望着通过自己努力报答父母。

  最后,感谢所有父母们不辞辛苦的付出,祝愿他们健康喜乐

  作者:路欣 摄影:裴文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