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春晚“站台”上的两对夫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春晚“站台”上的两对夫妻

2022-04-09 03:31:06 作者:落落 演讲与口才杂志社 来源:演讲与口才杂志社 阅读:载入中…

春晚“站台”上的两对夫妻

  文 |落落

  演讲与口才杂志社

  在2019年的央视春晚小品《站台》中,李文启和黄晓娟饰演了一对结婚五十年的老夫妻,他们虽然结婚多年,但是一直恩爱;佟大为和杨紫饰演了一对结婚三年的小夫妻,他们才结婚不久,却争吵不断。

1

  杨紫和佟大为饰演的小夫妻登场后,因为去谁家过年发生争执,杨紫说:“不想跟我回家过年,你直接说,你耷拉着个脸给谁看啊?”佟大为立马反击道:“我怎么耷拉脸了!”杨紫说:“看你人来心不来的那个样,敢不敢把你给你妈发的短信给我看看!”佟大为说道:“有什么啊,你看,你要查着什么,我抽我自己!”两人闹了起来!佟大为找站台警察评理,说道:“我俩结婚三年,第一年说她妈想她,我跟她回去了;第二年说她爸想她,我又跟她回去了,今年又说她妹妹想她!她妹妹是只泰迪!”杨紫也马上对站台警察说道:“警察同志,他比我更过分,说是陪我回家过年了,一共三天你睡了两天,这是过年啊还是冬眠啊?”杨紫又对佟大为说道:“告诉你,过年不跟我回家是吧,行,离婚!”佟大为马上回击道:“离就离,你吓唬谁啊!”如果不是站台警察和其他乘客的劝阻,一对小夫妻差点在站台分手!

3

  同样是夫妻,黄晓娟和李文启饰演的老夫妻始终是互相尊重、互相宽容、互相照顾。李文启饰演的老公,即便是年纪大了健忘,依然想办法用“亲爱的”代替,而不肯直接询问,生怕刺伤了妻子的心;黄晓娟饰演的妻子,面对丈夫的屡次犯错,一句责怪的话没有,始终在安慰丈夫,照顾丈夫的感受。即便她知道丈夫早就忘了自己的名字,也不肯说破,而是通过带丈夫旅行的方式帮助丈夫找回记忆!这样的恩爱夫妻,怎能不令人羡慕!反观佟大为和杨紫饰演的小夫妻,却一直在指责爱人:佟大为饰演的丈夫一直在指责妻子让他去娘家过年,杨紫饰演的妻子一直在指责丈夫跟自己回家不情愿、表现不好。他们之间说话,都是针锋相对,这个指责一句,那个立马回击,最终越吵越凶!

4

  小品虽短,却蕴含着夫妻相处的真谛:多给对方一些宽容,多给对方一些尊重,哪怕对方做的事情我们并不是很喜欢,也该用包容的心态去看待对方,用温和的话语去劝解和安慰对方,而不要习惯性地出言指责。

  有多少夫妻间的不幸福,都是源于这种相互指责、针锋相对的态度!

  少一些指责,多一些尊重,愿天下所有的夫妻都能像春晚《站台》上的老夫妻那样恩爱一生,白头偕老!你点的每个赞,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