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怀豁达,人生原色将会净到极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心怀豁达,人生原色将会净到极致

2019-07-28 18:31:19 作者:包林 安般兰若 安般兰 来源:安般兰若 阅读:载入中…

心怀豁达,人生原色将会净到极致

  心怀豁达人生原色将会净到极致作者 | 包林  主播 | 竹子

  编辑 | 安般兰若()

  人生的过程不过是一杯茶,浓也好 ,淡也罢,总会一饮而尽,不必焦虑人生茶汤浓淡热冷,一切顺其自然就好。

  不管今生你富贵逼人,还是位权巅峰,当病魔无常袭身时,所有往事终成梦幻一场,你的人生终将因生命陨落谢幕。因此,有生之年活得潇洒一些,豁达一些。

  生活多半是压抑,少半是幸福,当负重前行到人生栈道狭窄处时,请试着给自己一个回旋的空间

  一份忍耐,一份希望,一份看开,不仅仅是对生活的几分态度,更是对自己祛除杂尘的一份修炼,也是对人生阻碍抱有的一份豁达。

  生活虽给人几番磨难,但多半时候,我们释放的不仅仅是对现实几分考验埋怨较真,更需对妄念放手释怀的一种洒脱有关联的或者无关联的,浓烈的或者淡漠的,爱的或者憎的,一切都不重要漫长岁月里,就因为这些波澜沉浮的出现,才彰显五彩生命的丰足和饱满

  人生,有时其实追逐的就是一个影子,一种经历。不必把什么都想的那么完美,那么理想。靠着岁月,静下心,在知足里长情老去……既然过的是平凡烟火,就免不了烟熏火燎。既然生来微若尘埃,就免不了风吹日晒

  许多东西,现在宁愿缺着,也不想经受熬煎的去追逐。这个年龄心态就是:日子平坦一点,心胸辽阔一点,像窗外的松柏,哪怕只有单调的绿,也情愿绕开那些一朝花开,一夜凋零的凄美,不想为失去尘世的某些浮华痛苦不堪或恍惚纠结。

  把所有缠绵身旁的岁月,权当静好人生的陪嫁,只因每个人,把温柔耕种在生命的一隅美好痛楚,都是岁月给予我们的恩赐, 是生活把光阴好坏写好,润泽多姿绚烂江湖把五彩人生与生活苦辣,用心刺绣在光阴的锦缎上,成就一幅美轮美奂,沁岁月的人生双面绣。

  就是不悦邂逅欢笑,然后把人生的福祉铺展,给生活披上嫁衣,让我们体验岁月静逝的山水风景明媚烟火。而后用生命靠近,用本心嗅探花儿芬芳。用藏着营养坎坷泪水,每一天,跋山涉水浇灌,去经营生活的花根。

  生命,犹如跳豆灯火开始热光同辉,慢慢余光散尽。人生,随之无常之风,也慢慢耗尽。再多顾念,也不过是一厢空梦 。想来,我们生平过度顾念的,或一生倾其所有精力追随的,只是现有的浮华空梦。

  当暮颜苍衰,油尽灯枯时,我们才会蓦然“记挂”起自己过往过错与贪嗔。因为生而平凡为人,终归害怕灵魂处所未见的另一个世界,害怕因现实自己做过太多的亏心和不义,在另一个精神世界受到无尽清算或因果轮回。因此有生之年多做善事,多做利国利民好事,才是你永恒精神落心。

  往事终成回忆,人生终将谢幕。优雅的 ,落魄的,终成花梦往事 。人,总留恋荒年往事,总用深情惆怅的心恋,凝望过去深深浅浅一路跋涉的印痕

  其实,这是人性残缺一面,留恋尘缘的一种欲望,但凡人,都是这种不完美中追求完美的精神世界,最终,收获的只是无尽的烦扰疲惫。现今金钱至上,人性堕落的时代,最需静心明志,回归本善的一份修炼。必定,人之初性本善,如果有敬畏之心,终归心落善根,度化自己,益及他人。

  有时候,静静的星河下我们试着放空自身的心事,在一个人情绪的月亮湾,轻轻地,把时光拥抱一个人独孤的江湖,用最熟悉旋律捋尽没有尽头的波澜岁月,给蒙蔽的灵魂清扫一次杂尘,注入一丝宁静香气

  无论心有多少不堪,多少无奈,多少不愉快都会宽广绵厚的星空下释然。当一个人用温和方式对待生活的无奈时,并不是他已经置身事外,而是他已学会了用平静的心去接纳与面对这段身在其中的考验,以及用最好的心境,懂得与面对生活的起落磕碰。

  倾听与慎言是一个人修养最高表现,在岁月变迁中,慎言丈量他生命的价值,倾听凸显他修养的高度具备这两样,他的文明素养,从来不会因时光的流逝颓废和潰敗,这样的人格品德,彰显一个人尊重人文明的教养体现善待他人的谦恭

  当然有时候触及尊严核心价值观时,不能一味地妥协 ,尊严是我们生活中唯一彰显知耻的表现。装饰每一个人精神高度的领地。倘若因他人或他国的强势控局而你的尊严被摧毁,那么它不再俱有它本源清高价值。

  是人,都有七情六欲,但有时候欲望超越为人的底线,已成毫无敬畏的肆无忌惮。如果对心性不加以约束或修炼,结果造成掏空你灵魂的催化剂。欲望不是把你推入深渊,就是毁灭你人生。

  不管在工作或生活中,如果有人过度贪婪,那么在他内心涌现的沽名钓誉虚荣表象中,他将跌入罪恶的深渊,无法自救也无法回头。看他生活的表面一片繁华富庶,其实心灵一片赤贫。有道是贪婪者虽富亦贫,知足者虽贫亦富。

  在欲望的领地毫无廉耻的自我放逐,不是人生的大圆满,而是一种失去知足、感恩的自我背叛因为最后结果你的不是病殇,而是无休止的贪婪与欲望。

  行善和尊重,就像是皎空的明月,或如慢慢沉淀的岁月,它让生命深处有了诗意,它让灵魂之窗有了花开,一份善念,一份尊重,便能凝结所有的时光,遮盖掉流光里所有的刺眼沧桑,还自己一个明志清澈的心,还国家一个安定和谐的根。

  生活中所有的经历都是对人生的一种磨砺治疗。经历,就是你一生最忠诚的良医。不管你经历风霜雨雪,还是经历艳阳春光,都是经历赐给你的一场人生对比。有了暖与冷和甜与苦的比较,你才会感知生活的意义

  所以,经历就是对你身心的一场盛大治疗,不论世事多难料、生活多难忍,都要学会用爱与宽容为自己开个“药方”。

  日子,总会有暗淡沧涕,也有明媚出彩。世事总会有乱云飞渡,也有有章可依。不论怎样的境遇,心怀豁达,直面人生的现实,是我们突破自我的提升

  岁月磨砺的风口浪尖,我们需心怀素朴从容应对。需在灵魂深处保留一方净土,用来培植纯净喜好,用心供养简朴根系,任由它由深而上助长生命的丰盈。 

  时光漫漫,年岁递增,渐渐我们的心态有了微妙变化曾经渴望得到的,现在已无关痛痒原来追逐的,现今已不再渴望。以前念念不忘的,如今慢慢已学会遗忘。磕磕绊绊一个人经历的险恶江湖,终将让自己变得更加明理,更加坚韧所谓梦想无辜付出,终究让自己淬炼的更加精纯,更加棱角分明

  曾经,不论多少鲜衣怒马的绚烂时光笼罩你,当暮年的霜雪覆盖鬓发,当光阴的利刃把你的眉宇镌刻沟壑纵横时,你所有丰盈的人生,也不过是镜花水月一场,终被岁月捋成了一杯淡而无味的水。

  人生,终归恢复到洗净铅华原味,花败叶尽,人生就是这样无奈,你,仍然还是孤独的你。

  作者:包林,笔名:梦醒时分中共党员中国青年作家协会员,青海作家协会会员,,南边文艺研究院会员,西部散文协会会员,中国散文网签约作者。国内散文诗大赛多次获奖。作品发表于《上海文学》《牡丹文学》《天涯》《诗刊《青年时代》耕耘》《四川文学》《中国汉诗》《中国散文.年鉴》《中国诗人》《广州文艺》《贵州文学》《长江文学》,作品见于新民晚报人民日报海外版,兰州晚报等其他报端及黄埔散文集、中国诗歌散文精品诗词天地、诗词散文世界、上海警界、上海检察文艺、安般兰若、江南雨。

  主播:竹子()安般兰若签约主播,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专业毕业,原浙江人民广播电台文艺台播音、主持人

  ©原创作品  授权发布(公众号转载联系授权)

  图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苏瑾

  主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