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尊重男孩“性”的需求并教他要包容“原谅”他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尊重男孩“性”的需求并教他要包容“原谅”他人

2019-07-28 21:02:40 作者:每周带你读一本书 365 来源:365读书 阅读:载入中…

尊重男孩“性”的需求并教他要包容“原谅”他人

  后台回复“读书”

  即可免费领取52本精读好书

   每天15分钟,每周带你读完一本书,

  成为更好的自己

  领读人|徐小二

  主播|云公子

  养育男孩》共读第七天

  各位亲爱小伙伴们,不知不觉,今天已经是我们共读美国著名家庭关系分析大师爱默生·艾格里奇博士的又一力作《养育男孩》的最后一天了。相信不少父母,已经收获满满了。爱默生告诉我们,男孩子天生的男性特质决定了他在很多方面女孩都是不同的。比如男孩子都有征服欲望渴望成为强者希望自己成为领导者等等。因此,父母有必要认真学习如何养育男孩。

  今天我们将共同完成本书的最后一个部分,即第10章和第11章的内容,分别从性和原谅两个角度拆解教子之方。

  01

  在中国,谈“性”色变,大多数父母对于“性”这个问题,都持避而不谈态度。“这怎么和孩子开口啊?”“孩子那么小,就给他讲这些,会不会导致早熟早恋呢?”中国父母因为有太多的顾虑,让他们面对孩子难以启齿事实上,越是逃避越会引发孩子更强烈好奇心,反而适得其反

  有证据显示,中国青春期男孩一般在10-12岁开始发育,与此同时,男孩开始对异性从无视到好奇,再到感兴趣,而这种好感将持续终身。所以,父母应当尊重男孩对性的好奇和兴趣,并在适当时候,以科学理性方式给男孩讲一些有关性的知识

  当然,如果妈妈单独和儿子谈及性相关的话题可能有些尴尬。所以爱默生提倡让爸爸加入进来,毕竟爸爸作为男性,更了解男人的性观念。所以,妈妈应当以尊重的方式,请求爸爸在儿子的性教育问题上给予协助,或者干脆让爸爸担任这项工作绝对主角,甚至可以来一场私密聊天。

  当然,也有可能爸爸并不愿意参与进来,但是妈妈们不要泄气,按照爱默生先生提出的尊重话语术,同样可以把性教育话题说好。

  首先,妈妈应该正视儿子对性知识渴望这件事,根本没有必要害羞。要知道,让男孩在对性懵懂状态中走出来,将对他终身受益。妈妈们,不要因为儿子贪欲行为大发雷霆小题大做,此时保持冷静才能和儿子进行有效沟通

  接下来,妈妈们,应该拿出更多的耐心和男孩子交谈,并告诉他“你对性有想法是非正常事情,也是你必须经历的事情,所有的男孩都会经历这个过程。所以,你一定会顺利过渡过去的,或者你有什么想法,可以说出来。”

  此外,如果父母们觉得直接谈论性这个话题有些尴尬的话,可以选择一些性教育的书籍和孩子一起阅读,同时告诉他们:“男孩和女孩都有自己延续生命使命,但是你现在年龄还太小,不妨可以和女孩先从做朋友开始相处。”

  如果男孩子为了吸引女孩子注意力,在幼儿园或者学校故意欺负女孩子,父母们也不要大惊小怪,首先应该和女孩子的父母道歉,然后告诉男孩子:“爸爸妈妈知道你想和这个女孩子交朋友,但是欺负女生是不正确方法,如果你还想和她做朋友,要认真地和她说‘对不起’,我相信她会原谅你的。”

  当面对青春期的男孩子时,如果父母们发现儿子有性方面的问题时,应该适时提醒孩子:“不要被网络手机上的色情内容迷惑,女孩子喜欢的是那些尊重她们,而且有自控力聪明且珍爱她们的男人。所以,你只有不断努力,才能成为带给妻子幸福的男人。”

  总之,不逃避、不躲闪,培养孩子正确的性观念既是父母的特权,也是父母应尽的责任

  02

  这一部分讲述的是本书的最后一个关键词,就是“原谅”。

  一提到原谅,人们一般都会想到一定是有人做错了事。事实上,原谅,不仅是做错一方的事情,还关系到给予原谅的一方。很多父母之所以苛责自己教育孩子的方式,原因还在于他们对自己太苛刻了。他们希望自己在教育孩子方面做到最好,“我一定要把自己当年犯的错误都避免”“我不能让我的孩子重走我的老路”等等。父母总是因为自己的缺点自责不已,于是开始一味地要求孩子必须按照他们的要求做到一些事情。殊不知,这么做的结果,既给自己增加压力,也给孩子造成了伤害。所以,父母的内心允许自己在教育孩子方面,偶尔犯点小错误。要知道,自己放松一些,孩子才会觉得舒服,而不是压抑

  另外,还有一部分家长会觉得因为自己之前对儿子不够了解,所以对他们教育得不够好,其实不然。如果想判断是否真的因为自己的原因导致对孩子教育的失误,不妨可以参考作者提出的(C.H.A.I.R.S)原则进行检测:即孩子对于成功追求,是否表达过不尊重?对儿子变成“强者”的想法,是否表达过不尊重?对儿子渴望具有领导力,表达过不尊重?对于儿子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愿望,是否表达过不满?是否对儿子获得友谊的愿望,表达过不尊重?是否对儿子性方面的愿望,表达过不尊重?

  如果都没有,那么恭喜你!你已经是一个称职的好爸爸或者好妈妈,你可以放心了。如果你发现自己在某些方面做得并不好,那么有必要和孩子说出实情,并寻求他的原谅。有时候一句“对不起”“你能原谅我吗?”会让孩子感受到你的诚意,很多问题也就容易解决了。

  事实上,很多男孩都知道爸爸妈妈是爱他的,只是有时候他们觉得自己没有被父母尊重。因此,当妈妈未能尊重儿子而寻求他的原谅时,在男孩看来,他会感到被尊重,从而愿意和父母重新亲近起来。

  此外,爱默生提醒父母们,当你决定使用尊重话语术与儿子交流沟通的时候,要谨记:首先要始终真话,不要编造与尊重有关的谎言,不要说谎。因为孩子都很聪明,不要抱以“他还小,他哪能看得出来什么是真什么是假啊!”的态度糊弄孩子,不然结果可能被孩子糊弄;此外,当妈妈过多地参与教育儿子的工作中,很可能会犯天真浅显的错误,这是因为女性通常比较感性,因为她们非常爱儿子,所以她们容易欺骗自己说,无论用什么样的方法都是对他好,我没有错;第三,轻蔑语气可能会毁了一切,我们经常见到有的妈妈说的话没有什么毛病,但是她尖利声音完全错误了。即便她说的内容都是鼓励的话,但是却被令人头疼声调所抵消,这时孩子依然会感觉自己的自尊受到伤害了。所以,这样的鼓励也是失败的。

  总之,父母应当以放松、平等和尊重的方式与儿子交流,爱且不溺爱,教而不苛责,也许是最舒服、最温暖亲子关系。

  好了,以上就是今天我们共读的全部内容,至此,《养育男孩》全书我们也全部读完了。相信不少父母都从作者爱默生先生那里收获了或多或少的教子方法。以尊重的方式与儿子交流,是全书的核心,而以男性的视角去看待亲子关系,则是本书的传达的另一个耐人寻味精髓。希望爱孩子、尊重孩子的父母,可以早一点跟着书中的建议尝试和儿子沟通,重新寻找属于你们的家庭快乐和幸福。

  尊重每一个男孩,优点也好,缺点也罢,只有尊重,才能真正走近他们的内心。

  END

  往期共读目录

  《养育男孩》共读:养儿先从“尊重”开始

  养育男孩,请重新认识“尊重”

  尊重男孩“征服”的欲望,肯定并鼓励他

  尊重男孩渴望成为“强者”的想法

  尊重男孩的“权威意识 培养他的领导力

  尊重男孩的“智慧提高他解决问题的能力

  尊重男孩的“情谊” 让他成为一个和善合群的人

  领读人:徐小2  集美貌才华一身漫画爱好者一枚,相信灵感来自于生活和更多的未知公众号:徐小2纯手绘系列漫画(xu_x)本文由365读书()原创,如需转载请后台回复“转载”。

  主播:云公子

  音频配乐:

  1、南澤大介 - Town  2、春畑道哉 - プロポーズ3、曹思义 - 星河   4、康硕Kenny - 愛的代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