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是侵华日本兵》前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是侵华日本兵》前篇

2022-04-09 03:31:22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要讲述的这个故事是,战争即将结束时期的故事,而我正是那个特殊时期的亲历者!

  我把这个故事讲述给国内的青年人,他们很震惊,而我更加震惊。

《我是侵华日本兵》前篇

  现在的日本每天看到的新闻放送的第一条就是美国总统发表了什么演说!是的,日本人被彻底征服了,整个日本都臣服于强者,大家毫无怨言,倒是对二战受害国的无病呻吟甚是不屑。

  所以不论是未来的亚洲国家像其他联盟国家一样,出现摩擦,甚至是战争!

  任何国家的公民都应该首先想到的是和平!

  * * *

  占领区的邻村,村民在山上植有暗哨树,当我军从东麓行进到这里的时候,看树人便把树倒向西,农民们则朝西逃离。

  可是一天正午,小白杨突然朝西南倒下,正在开举集市的时候,村民们立刻停下一切手上开始慌乱的朝所指方向逃跑,脚力快的,已经离开十几里路了。当知道是放哨人打瞌睡,小树被风刮倒的事实,才知道是虚惊一场。

  当翻译官陈立春讲述中国人这个故事的时候,大家都笑了起来。按平时松岛君的语气肯定会笑骂说,“真是愚蠢!只有我们大日本能够统领他们,恢复正常秩序!”

  但是浑浑噩噩的日子终究没有长久。

  * * *

  远山间,光秃秃的一个山坡上,耸立起了一座碉堡。

  中国人把砖石成堆搬运上来,需要多人一起叫齐口号,由于多年受日军差事,他们一起喊的口号,居然是日语喊的“噻~呶!”

  没有翻译官陈,指挥他们工作,却不能那么如意!此时我们的这一个班,虽然只有五个杂牌兵了,却有一个中国话说的还算不错。班长,机枪兵一个,两个步枪兵,我是里面年龄最小,也是唯一的炮兵。

  “几十个中国的农民都十分听话,他们按照吉田茂的图纸劳作,毫无反抗的意思。”松岛康弘边擦枪边说。他是机枪兵,参战两年

  了。

  我接到入伍红纸信不久,并在日本土接受了三个月的军事调练,参加战争只有三个月,我听说,也有入伍后十几天,马上就投入朝鲜半岛战场的硝烟中,再也没有回来的。

  两个步兵在盘坐在大石上讲故事,这真的是诡奇的画面。要知道,中国军队不知从哪里冲出来拼杀一通,完全是有可能的。

  班长一脸威严的看着他们,于是他们乖乖逃走了。

  两个人,其中一个还是一位汉语课程的小学教师!吉田茂非常喜欢画图纸,每次作战,都提前准备作战图纸,但他更喜欢听田中君的故事。

  一次,在秋风刮起沙尘的午后,我看到帆布包里,水壶下露出书本的一角,打开一看是本《三国物语》的书。

  * * *

  “我们会赢得战争吗?”我问说书人。

  说书人田中一郎悄悄告诉我,“不大明朗。”

  “什么意思?”松岛康弘擦着刺刀,惊讶的问,“你真的会那样想?你这样是违背天皇意志的!”他是好战分子。

  田中君摘掉酒瓶子厚的高度近视镜,说道:“我这样的人都要来参战了,没有镜片就是瞎子。国内连颗子弹都造不出来,钢铁都不够用,事实上就是零开发!

  大量的儿童参与制造炸弹,劣质赶工,甚至参军,妇女们制造木板飞机,飞的出去,飞不回来,前线说,发炮后,飞机就被强烈的后坐力震得解体了。国内物资又极度匮乏,加上战线扩散,战争根本无法持久。”田中君大大小小的战役也是参加了很多,当然他最有发言权。

  听了田中君的分析,我更加动摇了的大和必胜的信念!

  而步兵冈田武夫抱怨,“虽然中国百姓毫无斗志,可是中国的正规军依然不能根除,游击队更是势如雨笋。”

  铃木胜也班长绝对是个意志决绝的日本兵,他接受的是战斗到底的武士道精神思想。他给大家每人各自分发了三颗糖后,便陷入沉思,不知道他是想家乡的大寒樱花了,还是想如何和前线部队取得联系方法了……不得而知。

  * * *

  前面部队可以寻找残余的中国姑娘,对其轮番蹂躏,搜刮粮食物资,我们这个班和大部队失去了联系,连大部队玩剩下不用的中国女人都很少找到,没有吃的没有喝的,真是糟糕透了!

  机枪兵许久没有找到女人发泄了,他说这是爱国的一种表现!

  出去到邻村桥村巡逻,发现那里更加荒芜,不明白中国人的土地那么肥沃,怎么让沃土变得如此贫瘠的。

  相信其他部队也不会比我们好到哪里去,也许他们在大山游荡,也许其他部队在深林烹煮中国人肉汤饱肚,总之,正如田中君说的,虽然日本人擅长打仗,战法极为高明,从战略布局上却属长期劣势!

  我问如果只有中国和大日本开战,谁胜算?

  田中君躺在枯萎的草地上,军装上都是黄土屑,秋风横扫着身旁的落叶,说明战争的冬日不远了。

  他没有直接回答,反而反问我一句话,却让我明白田中确有过人之处。

  “林铣君,你可知道国内曾经宣扬三个月灭亡中国的言论吗?结果呢?我们打了八年,不是依然在一片胶着状态当中吗?”

  我彻底无语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