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必须非常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必须非常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2019-08-06 19:47:24 作者:北城和五月 北城 北城 来源:北城 阅读:载入中…

你必须非常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南城故事

  ●很小很丰盛

  主播:北城      文字:肥猫 ༻

  ▼

  ☊ 每晚八点,用故事和你说晚安

二月伊始,考试焦虑毕业恐慌以及分别无定期的伤感全都齐整整的浸泡在粘稠的汗液里,感觉就快浮出水面得以呼吸清新空气了,但实则只是周而复始漂浮又下沉。 那段时间我真的是太讨厌这个沉闷又绵长的夏季了。

  

为了备考,我每天六点半起床,迅速洗漱完毕就冲到图书馆看书刷题。每天坐在同样的位置,三分之一的时间被我浪费在盯着外面的钢筋森林发呆。 但并没有在其中悟出任何值得谈论的人生哲理,只不过是见证了热腾腾的夏风带起无数的灰尘,然后将其完美无缺地贴敷在玻璃窗上的过程。 时间随着手表的走动一天又一天的逝去,窗上的附着物与日俱增,来自我内心深处迷茫和无措也在一点点堆积,感觉它们很快就会溢出我的身体,那种感觉真是糟糕透了。 偶尔阴沉下来的天空会让我有一种如释重负快感。 在那个瞬间,我脑海里唯一的想法是:快了,这段漫长又煎熬的备考生活就快结束了,这个闷热烦躁愁绪多发的夏天很快就会被硕果累累的秋天给赶走的。 有时也会下一场小雨,湿漉漉的水雾贴在窗上,但很快就会被蒸干,随之而来的有时无休无止燥热。就像明明已经看到了希望曙光,但眨眼之间又陷入了无边无际黑暗

  

从二月到七月,这个过程漫长得就像在一望无际原野里大步奔跑,但就是无论如何都望不到尽头。 每天机械重复背那些知识点,一遍又一遍地刷着枯燥试题。有时候小心就趴在桌上睡着了,醒来看看浪费的时间懊恼地打一下自己,又接着做题。 很多个时刻我都觉得特别累,想要蹲在地上不起来,但身后总有很多声音在呐喊加油,于是只能站起来继续往前跑。 那时候很喜欢在网易云看到的一个热评“备考就像在黑屋子里洗衣服,你不知道干净了没有,只能一遍遍地去洗。 等到走上考场灯光亮了,你会发现,只要你认真洗过了,那件衣服就会光亮如新。而以后,你每次穿这件衣服,你都会想起那段岁月。 

  

那段时间,身边有人和一样还在煎熬,也有人算得上顺顺利利,早早就稳定工作,每天在宿舍睡觉等着拿毕业证。 觉得痛苦的时候也会羡慕他们,继而嗔怪命运没有照顾我。但这能改变什么呢?人啊,永远不能因为命运没有馈赠礼物就像小孩一样撒泼耍赖,毕竟它从来没有向我保证过我就是它的宠儿 但这个夏天也不全是辛苦,我也遇到了很好的人,他是我苦涩生活里的一点点甜。那种被人坚定喜欢以及相信是这世界最难得的珍贵,在他出现之前我从来没有感受过。 我不自信,无论做什么事情总是喜欢否定自己,但他总是会耐心地告诉我“不要否定自己,你特别好,特别温暖,特别值得。” 脾气不好,经常会伤害到身边的人,但和他在一起快一年,我们从来没有吵过架,是他让我变成了一个温柔的人。

  

有段时间我特别丧,每天都在散发负能量,他就跨越大半个中国偷偷来看我。 那天在图书馆,我一转身就看到他站在那里冲我傻笑,他牵着我的手说“别不开心了,你那么棒那么努力一定会得偿所愿的,况且你还有我呢。” 我没有想过很长远的以后,自始至终也不太相信那些关于未知承诺绝大部分时刻还是抱着走一步算一步的态度享受与他在一起的那些高光时刻。 所以当他问我“你说永远有多远?”的时候,我懵了很久,思考了片刻才敢心虚地回他“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记得和你在一起时感觉到快乐幸福,以及我会记得你。 我以为他会和这世界的大部分人一样同我说些老掉牙且毫无可信度的承诺。但是他没有,他说:“永远就是从来没想过我会离开你,所以我没有考虑过要记得你。” 那种感觉真棒,就像置身辽远天空中的一朵云团里,温柔又轻盈。即便置身万丈高空,即便知道下一秒就会跌落,也愿意在上面翻滚玩耍。 明知道这段关系百分之九十九都会死于无数种未知的因素,但我还是愿意以身试险。这是他带给我的改变。 

  

进入八月,之前所有的努力都得到了回报,那些似乎永远也走不到尽头的日子终于过去了。想要谢谢自己的坚持勇敢,也想要谢谢他没有任何怨言的陪我撑过了那些暗无天日的时刻。 现在回望那些日子,觉得每一个片段熠熠生辉。一步步走过来的时候,我恨透了这个夏天,觉得它剥夺了我所有的休闲娱乐。 但走到终点的时候又觉得舍不得,我是在这个夏天才真正懂得,付出过的每份努力都不会亏待自己。生活是这样,感情也是。

  我想要你的一个赞,就像你在对我说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