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样是把斧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同样是把斧子

2019-08-07 09:32:2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同样是把斧子

  同样是把斧子

  文/赵元波

  几个城里孩子到乡下的农家里去体验生活,主要是体验农村人怎样烧火做饭,这样,他们就到了一户老爷爷家里去。

  农村做饭烧的是柴火,很少用电,家用电器还并不普及。到了做饭的时间了,这几个城里孩子面对粗大的柴火束手无策,柴火大,根本就塞不进灶洞里,得把柴火砍小了才行,用什么呢,菜刀显然不行,那会把刀刃砍缺了。就在他们一筹莫展之际,只见老爷爷把靠在灶门口一把斧子拿了过去,用锋利的刀刃把柴火断成几节,又用斧子竖着把柴火劈成几块,这样,柴火就能塞进灶洞里去了。一番忙活,总算是,把火给点着了。

  孩子们这下知道了,斧子是用来砍柴的。

  老爷爷拿来了一个火腿,对孩子们说:“今天,我们煮一锅火腿菜来吃!”他让孩子们处理火腿,把火腿分成小块,他到地里去找些青菜

  老爷爷一走,孩子们面对这个火腿,竟然无从下手,用菜刀一花,肉是花开了,可里面的骨头还连着呢,哪里花得开!

  直到老爷爷找菜回来了,孩子们也没有把火腿分开。老爷爷笑着说:“这不难呀!”说完,还是拿起那把锋利的斧头,往骨头上砍去,几声“咔咔”之后,火腿也被分成了一块块的了。老爷爷还说,等火腿煮熟了,要想把骨头里的骨髓给弄出来,还可以用斧子的背面去敲呢!

  同样是一把斧子,老爷爷用来砍柴、劈柴,还可以用来砍火腿,敲骨髓,去做不同事情。一个人,也可以尝试着去做不同的事情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同样是把斧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