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为什么这样设计报告提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为什么这样设计报告提纲

2019-08-08 08:29:51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为什么这样设计报告提纲

  7月7日的报告,尽管时间紧张,很多话题不能展开。但是我的目的是——让大家自己找到方向,自己思考问题,自己找到做法。我的观点是:学习成长是自己的事情,别人可以帮忙,但是无法替代。自己没有主观愿望个人努力,一切都不会发生。只有父母改变,父母才能提高;只有父母提高,孩子才会真正发生利好的改变。这一切,都源于学习,学习就是真正有效阅读写作

  我的报告提纲逻辑关系是这样的:

  “一起成长——教育合力实践策略”这是我们的目标,也是行动纲领

  “个人简介”用我的事实,来证明只有努力,才会有所收获

  “1.怎样理解语文者得天下?(阅读和表达思维心性)(私、公、语、文、字、和)”不明白什么是真正的语文,就可能南辕北辙,也可能事倍功半。确保方向正确,是最大的问题。

  “2.一言以蔽之家教是什么?(身教做事。)”在明确方向的基础上,要找到正确的做法才会有效。方向再正确,一旦做法错了,也不会有好的效果。家教很简单,仅仅靠花钱是买不来的,是用心做出来的。

  “3.暑假的重点(阅读和研学)”方法分两种,一种叫一般方法,是解决共性问题的;还有一种方法,叫具体方法,是可以解决具体问题的。找到重点,才可能落到实处

  “4.教师三问:(公布60天成长计划方案)多长时间没有阅读了?多长时间没有写作了?多长时间没有反省自己了?”老师不读书,就会很累很苦,素质不高、能力不强,是自己身陷困境根源。不是环境不好,可能是我们的努力不够和个人素质有待提高。家长遇到的问题,也往往是这个原因。暑期,是我们修炼和提高的好时机。成长没有假期。

  “5.结论感悟:阅读和写作是最好的修身方式之一,是一种自我疗愈。阅读和写作是一种多功能学习方法。读写是一种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随着阅读和写作的深入,就会对这三句话有更深的理解。我们不是为了别人,阅读和写作最大的受益者是自己。

  几个说明

  开场,谈高考和名师工作室,是让大家看清当前的形势未来发展趋势常言道:“人无远虑,必有近忧。”“顺应环境,适者生存。”

  一个二年级家长和三个五年级一班的家庭。很有代表性,值得大家仿效。教育第一大话题,是自育和身教;第二大话题就是,树立榜样枯燥理论口号,很难学会,更很难找到具体做法,身边的榜样是活生生的。所以,需要交流,哪怕只有一个好的做法,也要交流。交流多了,就会生成智慧

  佛像故事,说明一个道理成功都是需要付出艰苦的努力,过程往往是不快乐的,只有坚持度过,才会有好的结果。如果天上掉馅饼,最大的可能就是陷阱

  今天早上,我在一个家长的日志上留言,也是我和大家共勉:

  再坚持60天,将会看到一个崭新的自己。

  教育孩子不仅仅是我们的后半生,更重要的是,找到我们自己的一种有意义、有品位的生活方式,和孩子一起经历成长、一起快乐,和大家一起分享交流、抱团发展。一个人可能走得很快,一群人可以走得很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