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仁德上人 佛说神通不敌业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仁德上人 佛说神通不敌业力

2019-08-08 11:16:31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祖师常讲,初发心的修行人,成佛有余。初发心的千万不要看不起自己,因为众生与十方诸佛的自性平等没有差别的。不学佛的人,自性没有缺一点,三五十年的老修行佛性,也没多一点。就是有点神通感应,那是佛性本具有的,没有什么可贡高我慢的,若是执着当真,还有入魔的危险。下面把《楞严经》上五十种阴魔情况简单介绍几条,供菩萨参考

  一、身体能够穿墙透壁,无有障碍

仁德上人 佛说神通不敌业力

  二、看到自己身体光明透亮,能透视五藏,还能伸手到体内,把体内的大小虫拿出来,而身体无损害

  三、于空中能听闻到十方世界说法妙音,或空中的念佛声,或其它声。

  四、见一切众生皆化为诸佛如来,百亿释迦,百亿国土同时俱现,妙不可言

  五、见十方虚空成七宝或成百宝色,虚空遍满青黄赤白各种颜色,各各纯现。

  六、在黑暗中看见种种东西和白天看东西一样,并且看到的是另外一种境界

  七、这个肉身始同草木,虽经火烧、刀斫无有知觉,以刀割其肉也不觉痛。

  八、见山河大地皆成佛国,又见恒沙诸佛遍满虚空界,楼殿华丽,下见地狱,上观天宫,无有障碍。

  九、能见远方市井街巷,亲族眷属,或能听到他们的言语对话

  十、在定中见善知识,其形体变佛身或菩萨身,或现天龙鬼神男女等像。

  这些并非证悟,均是阴魔乱心,千万不能有求神通感应、见佛见光等念头。要知道神通第一的目犍连被滚石砸成肉酱,神通第一的比丘莲花色也惨死于提婆达多的铁拳之下。学佛就是要有菩提心,无缘大慈,同体大悲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