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村上春树豆瓣排名最高的书,讲的是什么?| 有书快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村上春树豆瓣排名最高的书,讲的是什么?| 有书快看

2019-08-08 13:45:42 作者:轻读 轻读实验室 轻读 来源:轻读实验室 阅读:载入中…

村上春树豆瓣排名最高的书,讲的是什么?| 有书快看

  特别提示“有书快看”公众号已更名为“轻读实验室”。  直接在后台私信回复神奇”二字,带你去看世界上最神奇的十个地方。上一次(点击查看:女杀手专杀渣男,却误入异世界,发掘惊天秘密)有书君说到,青豆误入了1Q84年,并在老夫人那儿接到了新的任务——除掉邪教团体先驱”的领袖深田保;

  而另一边呢,深田保的女儿深绘里,将团体内部的事写成了小说,并在男主公天吾的改写下得以出版,引发了不小的轰动

  接下来,故事将会如何发展,而男女主人公究竟有着什么样的联系呢?

  首先,想要杀死一个团体的领袖,当然不是那么简单事儿

  老夫人想方设法,为青豆和深田保创造独处机会,并精心布置好了任务完成后青豆的生活,包括帮助改头换面,给她新的身份等。

  到了行动的这一天,青豆按照约定好的,来到宾馆为深田保做按摩

  在交谈中青豆发现这个男人竟然无所不知,他知道青豆是被派来杀自己的,而且他也甘愿赴死,对他来说,死亡才是一种解脱

  青豆对此感到十分的诧异,原来啊,这个团体的幕后BOSS并不是深田保,他只是“小小人”的傀儡罢了。

  “小小人”的力量无比强大,他们通过深绘里传递信息,深田保负责接收并执行企图控制整个世界,而青豆无意间闯入了1Q84年,成为了与“小小人”抗衡的存在

  在深田保看来,事态的发展已经超乎自己的控制,若要断绝与“小小人”的联系,最好的方法就是自己死去。

  随后,深田保还以天吾的性命作为要挟,逼迫青豆按原计划实施任务。

  完成任务的青豆,换了个新的身份,来到了老妇人为她安排好的新家,但好巧不巧的是,天吾也住在这里!

  在这段时间里,天吾的日子也不是那么好过,他遇到了一个样丑陋面目可憎的男人,叫牛河,这个牛河打着资助天吾的名义,暗地里呢,却企图给他一笔封口费,让他忘记与《空气蛹》有关的一切。

  可我们天吾是谁?男一号啊,面对恶势力威胁,他断然拒绝

  在经历了系列诡异而又闹心事件后,天吾开始回忆起自己幸福童年,还有那时候和自己关系要好的女同学

  没错啦!想念的那个女同学就是青豆。天吾想要去寻找青豆的下落,可茫茫人海,又上哪去找?

  一脸惆怅的天吾走在一个小广场,他偶然间抬起头,发现天上竟然挂着两个月亮——原来,天吾也来到了1Q84年。

  正在这时,躲避在楼上的青豆也看到了自己朝思暮想的天吾君。

  正是应了那句话,你在楼下看风景,楼上的人在看你。

  另一边,领袖死了,“先驱”内部的人当然不会善罢甘休,于是先前那个打算收买天吾的牛河,又开始调查青豆的下落。

  一无所获之后,又开始监视天吾的住所,而这一系列的举动不但没什么结果,反倒惹怒了老妇人身边一直以来帮助他们的保镖

  于是,在一个月黑风高夜,保镖先生了结了牛河的性命。

  并向天吾带来了青豆的传话:“如果你还记得我,就和我一起离开吧。”

  第二天夜里,分别了十多年的两个人,再次相遇了,他们乘坐着计程车,找到了1Q84年的出口,一起逃离了那个诡异的年代

  故事结束了,作者笔下的那个世界带给了读者无限的憧憬遐想,其中让有书君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村上春树以深绘里的口吻大家描述了一段邪教团体“先驱”的生活场景

  他们生活在深山老林从不与外界接触人们用劳作来换取生活必需品,一切物资全靠自给自足

  在集体中出生的孩子,无法到当地的小学去上学,因为大人们认为,孩子一旦脱离了集体,心灵就会受到污染”,大人们亲自为孩子编写教科书,所教授的也不过是他们希望孩子了解内容

  为了与外界隔绝,集体里没有电视收音机,连报纸杂志也要受到限制所谓必要新闻,都是在晚饭的时候口头传达。

  这样的生活真的就纯洁幸福了么?不,这不是乌托邦,更不是世外桃源,而是一个极其封闭圈子,正如作者想要讽刺的那个教派一般,带给人们很大的危害

  时间有限,如果你通过有书君这短短几分钟的时间,对这本书产生兴趣的话,那就赶紧找到原著,去试着读一读吧。 喜欢这本书的朋友欢迎转发到朋友圈 或者右下角点个“在看” 近期好书关键词(点击蓝字即可查看)《忏悔录》《理智情感》《查泰莱夫人的情人》《草房子》《百万英镑》《美的历程》 《芙蓉镇》《褚时健传》《西西弗斯神话》《战争哀歌》《FBI教你读心术》《高老头》《自控力》《爱的教育》《地狱变》《领导力的5个层次》《一句顶一万句》······更多分类好书长按识别关注轻读实验回复“书单”看人生必读200本好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