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河南民警:偷西瓜不是偷,是摘;偷井盖不是偷,是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河南民警:偷西瓜不是偷,是摘;偷井盖不是偷,是拿

2019-08-06 13:45:20 作者:子一 思弩 思弩 微信号 来源:思弩 阅读:载入中…

河南民警:偷西瓜不是偷,是摘;偷井盖不是偷,是拿

  全世界只有不到3 % 的人

  关注思弩

  你真是个特别的人

最近河南人可谓是“火”的一塌糊涂!先是偷瓜贼上演“滑稽”的偷瓜“表演”,后是被爆出河南偷井盖一事儿,不得不说,这次河南被“地域黑”,真的是“自作自受”。关于偷西瓜事儿是这样的,姓庞的人家自己承包200亩地种植西瓜,眼看现在是西瓜上市的季节,没呈想西瓜的数量一天比一条少,起初姓庞的一家人进行了报警,但由于数量每次都不是很多,警察也就没太在意事情最后也就不了了知。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没过多久,偷瓜贼吃了“熊心豹子胆”竟然开车组团来偷瓜(据了解大概有10人),不巧的是这次庞大哥(男主人)刚好就在现场把他们逮个正着。但在这个过程中有两名女贼因逃跑摔伤,反报警要求庞大赔偿300元。西瓜赔了,还要赔钱,哪有这样的事情?不得不说,河南村民是个狠人。事后,这件事情也随着媒体发酵,事情越闹越大,淇县当地公安还发布了通告,引起全网轩然大波。很多人对此公告表示非常不满,因为从始至终公告里都没有讲到“偷”,反而说女贼只摘了八九个西瓜,价值20余元,最后也主动把300元钱主动退还给庞家人双方达成谅解。了解事情缘由的网友,对此很不“买账”,甚至要求此公告撤回,后来出于舆论压力,淇县公安上级也发出了新的公告表示后续的事情会跟进。就在“偷瓜”事件进展到这里的时候,8月1日,河南人偷井盖的事儿又“蹦跶”出来了。这件事开始是因为载井盖的司机车祸,被送进医院,一车井盖“撒”一地没人看管,别村村民见此状况,便呼吁全村人一起“偷井盖”,就这样33吨的井盖被“一扫而空”。值得一提的是,事发后当地警察却发出了这样的公告:“此事够不上哄抢,因为当着面才算抢,少量侵占不构成犯罪。”声明一经发出,就受到了众多网友的质疑与地域黑,很多人表示:

  以前以为河南人偷井盖是一个梗,现在看来这是“梦想照进现实”啊!

  难道不知道井盖是河南的流通货币吗?

  昨日偷西瓜,今朝搬井盖,二者皆不贵,休要找捕快。

可见,这次河南人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说到底这次河南被地域黑,还是因为河南省是人口大省,也是务工人员输出大省,其中大多数是文化素质相对较低的农民工,还有就是河南经济实力相对较弱,处于中国省份鄙视链的中下端,所以在很多人眼里都留下了“河南人是低素质人群”的刻板印象。其实要说哄抢事件,全国各地均有发生,只不过大家喜欢以点带面而已。这个世界上哪里都有坏人,我们不能因为一个人犯错就“殃及池鱼”,连带整个区域“黑”。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专属的区域,难道你愿意听见别人说你所在的区域怎么怎么不好吗?有时候我们也要学会换位思考一下。不过综合两件事整体来说,涉事民警也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和稀泥”。记得培根曾说过:“违法犯罪是无视法律,好比污染水流,而不公正的审判执法)好比污染了水源。”执法者如果带头不尊重法律,不严格执法,整个社会怎么可能信仰法律?所以啊,一个城市的“好”与“坏”与当地的执法者有着莫大的关系,有句俗话说的好:“欲善其终,必固其始”。当然对于这件事儿我们作为局外人也应该客观公正全面才是看待问题,不应该对地域人口造成人攻击。 关于思弩微博思弩_陈子一一个不承认自己文艺青年身份的伪文艺青年

  思弩

  不要因为繁忙忘记生活

  长按扫码关注我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