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实苦,想要寻求避世良药,不如沉醉文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生实苦,想要寻求避世良药,不如沉醉文艺

2019-08-11 10:15:10 作者:西尓 读者原创版 读者 来源:读者原创版 阅读:载入中…

人生实苦,想要寻求避世良药,不如沉醉文艺

  THIS IS

  大 开 耳 界

  ♫

  配乐:Do I Wanna Know

  演唱:Arctic Monkeys

  前段时间写过一篇推荐音乐综艺《超级乐队》的文章,那会儿这节目还没有特别火。我当时说国内也要推出乐队类综艺,就是指的《乐队的夏天》。看过《乐夏》第一集后,发现跟《超级乐队》全完是两个内容和赛制的节目,并不存在很多网友说的抄袭和模仿,但我也仅是看了一集就弃了。

  因为我喜欢的乐队没参加,参加的大多乐队他们的作品我没听过。要以空白状态短时间里去接受这么多的音乐内容对我是种负担,甚至用试听的态度评价从未了解过的艺术家也很无理,所以我就放弃朋友圈里火热又哭天喊地的“青春巡礼”。

  我记得年初有做过一篇2018年必须拥有姓名歌曲推荐合集,《火车驶向云外,梦安魂于九霄》也在列,当时有留言说“这么难听的歌怪不得没有姓名”。我倒也没在意,最初听这歌的时候,网易云评论才几十个吧,想着虽然小众,但歌曲本身优秀才打算分享的,没想到主流平台传播后,独立音乐转身成为流行,在一片叫好声中略显尴尬

  优秀作品被更多的人认识自然好事,但很多时候这种认识太过浅薄,没有粘性,并不是音乐作品和听众之间良性发展关系。我们都在被教育随意评判他人是最好的教养,那么不用第一印象评价他人的整个音乐也是需要素质

  马頔说:“音乐就是音乐,没有主流和独立的界限”,是以制作音乐的立场上讲的,我认为对听众而言,音乐是十分私人的,选择听什么样的音乐是每个人取向,由他们来界定自己流派标准,并没有什么问题

  《乐夏》里没有我喜欢的乐队参加很遗憾,但我也想把个人取向的一些独立乐队分享出来,如果能被更多的人理解喜爱,给更多人平凡生活中带来纯粹快乐,那是再好不过了。

  文章开头配乐来自Arctic Monkeys,一支英国的独立摇滚乐队。从专辑销量和流媒来看,他们一点不小众。刚出道时有些粗糙甚至主唱还带着方言口音唱歌的风格非常吸引人,在乐队虽然很多但大多不长命的英国红了很多年,也是因为风格多变,每次新专辑都能呈现进步和成长的新面貌

  配乐:星期大街

  演唱:声音玩具

声音玩具是早期帮我形成乐观重要部分。2005年出的第一张专辑,不管是词曲水平编曲概念和风定位,都特别完美。按很多专业乐评人的说法,那样精美制作的专辑绝对是赶超时代的,果然,有完美主义的声玩愣是十年后才出第二张专辑,再回过头去看首专,编曲依然能成为很多人的灵感缪斯。所以很多时候独立音乐并不仅是一种风格流派,更是对待音乐的态度,声音玩具主唱欧珈源就说:“音乐是会影响人的呀,如果没有了标准,如果你写一首歌,别人听见以后觉得很颓,觉得这个世界很丧,给别人一个完全不好的一个东西,而且你还这么如此的不成熟,就去影响一个人的生命,那你是不是应该对此事有所负责呢?如果从这个角度上想就会觉得很严肃。”最后还是呼吁大家人生实苦,想要寻求避世良药,不如沉醉文艺吧。欣赏美的能力看似比其他能力虚浮,其实这才是最让人能拥有幸福的能力。

  #那些有所寄托不需具象的美

  永藏我的居酒屋#

  ——END——

  作者:西尔

  趣味发电机

  不定期拿出私藏歌单影单剧单

  不设限推荐所有优秀影音作品

  看待世界的目光

  决定我看到的东西是什么▼往期精彩回顾▼原来人到了30岁,真的会变得和以前不一样总有一部电影动人场景留在你的脑海里金海心,谢谢你曾把我的耳朵叫醒按头安利这档新综艺,点击收获哈哈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