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女有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爱女有方

2019-08-12 09:55:40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女有方

  7月31日上午妮爸接到单位通知,让他8月1日一早去北京出差,因为事务多,可能要在那里待一段时间,一听这个消息,妮失落极了,不高兴抱怨:“这个假期本来是想陪着你们的,可我才回来两周,老爸就出差,真是的。不知道我和老妈待在家里的日子不好过吗?”我当然知道,妮最后一句说的才是真心话,相比之下,她更喜欢老爸,不仅是妮爸比我更宠爱她,(一些在我看来不合理的小要求总能设法满足她),俩人有更多共同的话题,更重要的是当我批评他俩懒惰时,他们就缔结同盟一唱一和的狡辩,没有大树可以依靠,妮自然情绪低落了。

  1号一早,妮爸叮嘱我们在家要团结协作,不要互相招惹对方,妮难过眼泪都快流出来了,搂住妮爸的脖子依依不舍记得以前我出差,妮每次都欢呼跳跃,好像自己解放一样,就说我去年去香港旅游吧,她一点都不担心我的异乡之旅,反而在电话嘱咐她爸的衣食住行,唉,谁叫人家父女情深呢!

  妮爸不在家的日子,妮的话明显少了很多,但一吃水果就会嘟囔:“老爸也不知道吃没吃?”看到妮爸发的照片就会大呼:“哇,真帅!”有空俩人也会微信聊天,俺也尽量照顾妮的情绪,吃喝上满足馋虫的需要,看她上班辛苦衣服也替她洗了。这两日,律师事务所工作比较多,大家看妮并没有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意思,也把一些小工作交给妮做,妮竟也乐此不疲的帮律师们打印文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转眼妮爸出差一周了,我和妮在家倒也相安无事,有空的时候也在反思自己和妮的相处之道,我发现,我越是委婉的建议妮越愿意采纳,越是再三叮嘱不能做的事妮越抵触,那咱就学妮爸的迂回战术吧!昨天妮和同学相约杭州乌镇自由行,我刚以三个女孩安全为由反对,妮就列举一大堆例子让我哑口无言,我就势把球踢给妮爸,妮爸没反对,但让妮和朋友做好出行规划,在网上查清路线酒店,提前订票,看懂旅游攻略等。妮和朋友们查了一番,都有些松劲了,毕竟她们没想到自由出行的麻烦,看来,妮爸爱女有方、教女有道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女有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