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仁德上人 突破身心障碍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仁德上人 突破身心障碍关

2019-08-12 10:06:14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修行离不开身与心的配合。没有身心,就无法修行。身是心的用,无身不能显心。心是身的能量动力司令部。没有心的作用,虽有身也是一具尸体。只有用自己的心突破自己的身,用自己的身来修正自己错误、不正确的心。事实上,心就是身,身就是心。无心哪来的身,无身怎么会知道有心。在突破身体障碍同时,也必然突破了心理执着障碍。只要心里还有对身体的执着贪爱,身体无论如何也无法突破。所以利用修身,实质是为了修心。若要修心,必然需要身体的作用。千万不能执着于身或者执着于心,必须要悟得身心皆空、皆幻、皆不可得。既不执着身,又不执着于心,方能在修行道路上得真实利益

  自己的身体是自己的心造出来的,需要自己来突破超越,想依靠别人或外来的力量突破,只是一时的梦幻,不能解决根本问题。正像我们的本师释迦牟尼佛,已往返在娑婆世界成佛八千次,为什么还需要雪山苦行六年,吃尽人间苦头呢?他本身是佛,为什么还要苦修、真拼真干呢?莲花生大士,是释迦牟尼佛、观世音菩萨阿弥陀佛三位一体化身,为什么还需要舍弃太子位不坐,到山洞中苦修多年呢?很多很多的佛菩萨化身再来,为什么都示现表演苦修相呢?其实佛陀示现人间,一切行为都是为了救度一切众生,都是表法,都是为了启示教育一切众生,要觉悟离苦得乐,真正解脱成就的。也就是说,若要成就无上大道,必须自我真修真干,自我超越对身心的执着,不能依靠外力、外缘,要依靠自己突破自己、超越自我,而得真实解脱。不能迷信神通玄妙奇异现象。要自己明理,真正放下对身心的牵挂与执着。破除身与心的执着,是修学佛法最根本的原则

仁德上人 突破身心障碍关

  修学佛法不外乎理与事这两个方面。理属空性本体,可悟不可修,怎么修都不能修出来的道,只有自觉自悟。可以依靠善知识指点,言下心领神会,即可当下悟理明见,也可说明白空性理体。修行是过关去习气改正自己的执着、自私自利只为自己不为众生的小心眼,超越自我,去掉私心、分别执着心。时时刻刻都能用一颗无私无我又利益一切众生,而又不执着众生相平常心,也叫无分别、平等慈悲心,也叫无爱无憎、无取无舍、无住生心的无心之清净心。总之,若能对身心看破、化空,不着身心相,不取一切相,也不舍一切相,用一切法而又不执着一切法,就是真过关、真发心、真修行,正是“了得身心本性空,斯人与佛何殊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