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街口同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街口同题

2022-04-09 03:31:43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街口同题

  街口同题之一:艳遇

  文/宋劲

  累了一天,可每到月上柳梢,我这个外来打工者还是会被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力量拉到街上去蹓跶。

  在街口人群中,只因多看了她一眼,这名娆艳的女子就粘了上来:“大哥,交个朋友呗。”我底气不足:“没钱。”

  “你误会我们了,其实我们也是人,也有冲动和性需求。不仅仅只为了钱。”女子大大方方拉着我的手。

  我心里暗喜:哈哈!天上竟然掉下个林妹妹。

  我们来到了她租住的地方。完事后走回街口准备坐车回去,一摸口袋,不好!钱没了。一定是她床边那个大衣柜有问题。

  我转身回去,但转念一想:罢了,躲衣柜那个人不在我做那事时出来把刀架我脖子就不错了。

  天下哪有免费的午餐。

  街口同题之二:急救

  文/宋劲

  每天傍晚都能在这个街口遇到脚步匆匆的她。一天,也许她下班忘了换下工作服,让我知道了漂亮的她是一个医务人员。

  我做梦都想成为她的男朋友,但我没钱。那天,街口闲逛的我又见她远远地向我这边走来。我异想天开的想让她抱一下我。

  当她与我擦肩而过时,我竟然“晕倒”在地。

  救死扶伤是她的天职。她马上给我做起了嘴对嘴的人工呼吸。可不管她做多大的努力,我就是没“醒过来”。

  久而久之,她好像发现了有什么不对,突然明白了过来。于是红着脸落荒而逃。而此时的我却露出了不易被人觉察的笑容。

  街口同题之三:争执

  文/宋劲

  街口同题之四:拾物

  文/宋劲

  常到街口来是因为这里常常让我捡到硬币、纸币,水果,虽然钱的面额不大,水果也不会太多,但总能给我带来一点小惊喜。

  有一次,我跟当地的朋友说起这事,他笑了:“其实这些钱和水果都是是一些迷信的当地人丢下的。

  我疑惑了:“愿闻其详。”

  他神秘地说:“送葬的人回来经过街口,为了摆脱鬼魂尾随,就会头也不回的往后面丢点小钱和水果之类的让它们去哄抢。”

  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他们要选择十字街口来做这种事呢?

  他笑了笑说: “ 鬼魂到了十字路口只顾抢钱,等抬头找人早就不知道往哪个方向去了。”

  街口同题之五:同行

  文/宋劲

  我和她经常从一个屋村同行到这个街口,然后坐上开往不同方向的公交车。我去二奶村,她去红灯区。

  我和她的工作为有很大的不同,我一般只服待一人。而她却来者不拒,只要客人付费就可以了。

  虽然这样,但在人们心目中我们都是被人所不齿的同行。

  街口同题之六:广告

  文/宋劲

  来到熟悉的街口,突然发现这里多了一块地产商的广告牌。广告语是:“买房子,送老婆。” 辛辛苦苦打工十几年,虽然攒够了买套小房子的钱,可职业病让本来就长得不好看的我更丑陋无比,媒人介绍了几个女的都没看上我。这地产公司想得真周到,我心里想得美滋滋的。

  今天一大早,我来到广告里说的地产公司售楼部,交完房款后就迫不急待问售楼小姐:“你们不是承诺买了房子送老婆吗?这可以选择的吗?”

  售楼小姐说:“当然可以,你可以把你的房子送给你老婆,也可以送给你的女朋友。”

  街口同题之七:搀扶

  文/宋劲

  来这座城已有二十多年了,我从一个打工仔变成了打工亚伯。今天经过这个走了无数次的街口,突然冒出一个带红领巾的小女孩说要搀扶我过马路。

  我笑了:“叔叔真有那么老吗?”

  她说:“是的,你不仅老,看上去好像还有病。”

  我有点不高兴了:“你才有病呢?走开,我没病。”

  她笑了:“哪个有病的会说自己有病的?”她死死搀扶着我,并压低声音:“我老师可在我旁边用录像机录着,现场直播呢!请你配合一下我好吗?学校分配给我搀扶老人过马路的指标还差好几个呢。

  街口同题之八:乞丐

  文/宋劲

  街口有一对父女在此行丐有一段时间了,望着流落异乡,沦为乞丐的父女,我顿时起了恻隐之心。每次路过我都会给她们一些零钱。

  转眼又到了秋风秋雨愁煞人的季节,一场秋雨一场凉,想到街口那对父女,我赶紧从衣柜选了一些旧衣服送去。

  我来到街口,他们已准备回去。“天转凉了,这些衣物送给你们,”我把衣服递给了那位小女孩。做父亲的示意小女孩向我道谢。

  “你们住哪里,衣服挺沉的,我送你们回去吧!”我关切的说。做父亲的一口谢绝了我。望着他们父女远去的背影,我徒生几许唏嘘。

  坐公交车回去时,我望着窗外行色匆匆的人们。突然一对熟悉的的背景映入我的眼帘,那不就是他们父女俩吗?

  天啊,正好让我看见那个父亲把我给他们的衣服丢进了垃圾箱。

  街口同题之九:舞蹈

  文/宋劲

  街口来了一位卖唱的女子,看样子得有三十来岁吧!她的歌声很美,但由于处在噪杂的地方,人们很难品味出来。观众越来越少,收入不够她的日常开支,于是她开始了边唱边舞。

  她跳的舞还蛮好看的,于是喜欢看她唱歌跳舞的人又多了起来。收入自然是水涨船高。她的舞也就越跳越带劲了。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人群中有些大妈竟然情不自禁地跟着她跳了起来。后来跟着跳舞的人越来越多,竟成了街口一道亮丽的风景。

  街口同题之十:男女

  文/宋劲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街口多了几个站街女子,她们身材火辣,身高普遍比当地女子高。这种现象持续了一段时间,刚好碰到了由市文明办发起几个部门联合执法的“扫黄打非大行动”在全市铺开。

  “你、你、还有你跟我们回去一趟。”几个警察来到她们面前指手划脚。“凭什么跟你们走,去了还能回来吗?我们在这妨碍你们什么了?”一个高个子“姑娘”一手叉腰,一手兰花指比划着大声嚷嚷。

  “老实交待,你们在这接过多少客?”一名警察严厉地盘问她们。另一个姑娘一边扯下头上的假发和胸前的文胸,一边说:“像我这样的你要吗?”

  哈哈!原来他们都是男扮女装的光头男子。警察一看这情形,一个个都傻眼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街口同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