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别两宽 一笔勾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别两宽 一笔勾销。

2019-08-12 23:00:42 作者:羅与七月 为你湿眠 为 来源:为你湿眠 阅读:载入中…

一别两宽 一笔勾销。

  ☽

  你好 特别 

  Goo 

  这几天我重温了欢乐颂。

  看到曲筱绡给王柏川介绍生意,当时正是放假,王柏川说这时候可能没有公司能接活儿,而且放假了,大家都想轻松一下,这时候联系人家说工作事儿也不合适

  樊胜美知道了这件事儿,就逼着王柏川去打电话,她说她每隔十五分钟就会给王柏川打一次电话,必须要听到王柏川的手机是正在通话中,要确定他在联系那些公司。

  王柏川打了一圈电话,落了一身埋怨,终于找到了这时候还肯帮忙的公司,樊胜美就让王柏川今天晚点睡,等到曲筱绡的消息之后再睡。

  看到这一幕的时候,我觉得太熟悉了。

  樊胜美带给王柏川的这种压迫感,我太熟悉了,因为我在这一刻的樊胜美身上,看到了我自己影子

  实不相瞒,我感觉得到我在恋爱的时候,总是会不经意带给对方一种压迫感,我会喜欢命令口吻说话,我好像会站在家长角度,用一种我是为你好的理由,让对方去达到一些我的要求

  前些日子和朋友坐在车里聊天。

  朋友说她有在努力忘记他,可是每次想要劝自己放下的时候,总会忍不住想起他对她好的那些时刻

  朋友问我,你觉得你交往过的男生里,谁是对你最好的。

  我说,这种事儿说不清吧,我觉得谁对我都挺好的。

  我问朋友,我也很有可能当局者迷,身为旁观者,你觉得我交往过的那些男生,谁是对我最好的呢。

  朋友想了想,说出了名字,又摇了摇头。

  她想起那些男生对我好的时刻,紧跟着也会想到他们对我不好的时候。

  我说,对啊,所以这种事儿是说不好的,没有绝对好和绝对坏的人。

  我们会因为那些细小浪漫温柔决定和一个人在一起,后来他狠心收回了当初的浪漫和温柔,留给我们的便是一些细小的伤口,痒痒的,痛痛的,像是被锋利纸张划伤了手指,伤口不大,但是好痛。

  亲密关系变得疏离真是世界上最残忍的事。

  别说是亲身经历过了,哪怕是你没有经历过,但你静下心认真想想尝试着去感受,你曾经和一个人亲密无间,他爱你,对你好,他不仅照顾你的生活,甚至还可以照顾你的情绪,你会和他说每天的生活琐事,与他分享你的喜怒哀乐

  有一天,你们分开了。

  这个人把自己从你的生活中离开

  你不知道该和谁说每天的琐事,你不知道开心和谁分享,你不知道你的负能量该找谁包容,那种手足无措的感觉,我想一想都感到无力呼吸

  正是因为当初的美好,才让分开显得凄凉

  可是如果我们都努力过,还是走到分开,谁又能好受呢。

  我有在之前的文章里提到过,差不多两个月之前,我在家里衣柜底层抽屉翻出了我很久不用的一个双肩包双肩包里有一个笔记本,这个笔记本是我第一次工作时用来记东西本子

  那差不多是四年前的事儿了。

  我打开本子,随手翻了翻。

  在其中的某一页看到了我写过的东西。

  那上面写着几月几号,几点几分,我想对他说的话。

  而他完全不知道我写过这样的东西。

  因为他当时的工作很不方便玩手机,那时候我经常一等就是一天,才能等到他抽空掏出手机,偷偷摸摸和我发几句消息,就要赶紧再回到工作岗位

  我会带给对方的压迫感也体现在这里。

  我明知道他是不方便玩手机的,明知道他会突然把手机收起来,来不及告诉我他要继续去工作了,可我还是会要求他必须告诉我一声才能消失,绝不可以突然消失。

  我们最后分手原因也是这个,在他又一次突然消失没有告诉我的情况下,我提出了分手,那次也是我们真正分手的那次。

  我想,不管多久以后他回忆起我们的分手理由,都会觉得是我太无理取闹,是我不够理解他吧,可他不知道我有努力过,在他不能陪我的时候,我就自己在小本子写下现在是几点几分,我刚做过什么,我想你了,我想把我写的这些留着以后给他看的。

  告诉他,他不能陪我的时间里,为了忍住不打扰他,我就把自己的想念都写在小本本上。

  而他直到分开也不知道。

  有一段时间我超爱吃水煮肉。

  有一次我们吵架,他自己在家做了一份水煮肉来给我道歉。

  他端着一饭盒水煮肉坐公车来找我,我印象里他甚至还从他家给我盛了米饭,一起带过来的,从他家到我家还蛮远的,来回坐公车要差不多一个多小时吧,我能肯定那份水煮肉是他自己做的,不是从外面饭店买的。

  因为饭店不会卖那么难吃的水煮肉。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开玩笑的,也不算很难吃,只是不够辣,像是白水煮肉。

  这件事过去很久,有一次我去他家找他,看到他手抄了一张水煮肉的制作方法,压在桌子上的透明玻璃底下,现在想想蛮后悔没把那张纸拿回家的,可以留作纪念呀,我可喜欢留着这些东西了。

  我觉得这可能就是恋爱迷人危险地方

  很多时候,为了经营一段感情,我们都努力了。

  那些对方可以看到的,以及对方不会知道的,总会有个人为了这段感情偷偷的加倍努力。

  就像是他不会知道我为了不打扰他工作而自己忍住的那些碎言碎语,我也曾经在他手机里看到他会在日历提前标记好我们的那些纪念日

  我们都会因为喜欢对方,做一些为对方考虑事情

  可两个人一旦分开,这些都不复存在了。

  其实我还好,我和每个前任关系都还不错

  但是有很多人是在分开之后,恨大过了当初的爱。

  往后你在回想起你们在一起的时光,你想起他对你的好,潜意识就会马上想起他后来带给你的伤害,而你想起他对你的那些伤害时,又忍不住会想起他曾经对你的好。

  那些好与不好交织在一起,难以分开。

  你不懂他曾经对你那么好,后来怎么就不爱了,又或是他怎么能把那些曾经对你好的,给了另一个人。

  算了吧,这些都是无解的问题

  他当初怎么喜欢你的,现在就怎样喜欢着另一个人。

  他当初对你好的理由,就是现在对另一个人好的理由。

  不如就一别两宽,一笔勾销吧。

  不然你揪着过去的一点点温柔又或是那些过错,又能怎么办呢,他会给你一个满意答复吗,不会的,他只会笑话你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