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我提升的3个好习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自我提升的3个好习惯

2019-08-13 07:00:17 作者:言偃 精读 精读 微信号 来源:精读 阅读:载入中…

自我提升的3个好习惯

  今天是精读陪伴终身成长的第2130天

  培根曾说:习惯是一种顽强巨大力量,他可以主宰人生

  一个人的习惯,很大程度决定了他是个什么样的人,会过什么样的生活。 

  有时,改变习惯,就能改变命运

  01

  积极改变

  言偃:每个人的过去都无法改变,当你习惯沉浸于过往世界,无法走出来,你会把日子越过越糟。

  我们要知道未来永远掌握在你自己手上。你的明天是由今天的你所创造的,培养积极改变的习惯,你才能真正获得自己的提升

  言偃:工作久了很多人就会进入一个职场舒适区,以自己为圆心,以熟知的业务半径,画一个同心圆,圆圈内就是自己的日常业务。看似得心应手,但实际上这种舒适区是极为危险的,因为长此以往,你就会禁锢在自己的舒适区内,失去自己竞争力

  言偃:很多时候,真正的自律都从改变开始。而日常生活中很多细微的改变,日积月累,就能产生极大的力量。就像精读君在终身成长词典词条《427:微习惯》中所说:每天坚持微习惯,日拱一卒,看似慢腾腾的乌龟,却赢在了终点

  02

  直面困境

  言偃:每个人的人生都必然遭遇不同的困境,有人选择直面困难,有人选逃避困难。但你真能逃得了吗?一旦养成一遇到困难就逃避的习惯,那你只会越来越脆弱

  培养自己直面困难的习惯,你才能真正获得自己成长。

  言偃:过得辛苦,其实才是人生常态。但多数人,只看到他人外表华丽,就羡慕不已,羡慕他人事业成功家庭幸福身材完美等等。

  我们真的很容易被他人的成功逆袭故事所折服,也很容易忘记他人在背后付出的与之匹配甚至更多的艰辛

  言偃:持之于恒,不乱节奏。这对长期作业实在至为重要。一旦节奏得以设定,其余的问题变可以迎刃而解。然而要让惯性轮子以一定的速度准确无误地旋转起来。对待持之以恒,何等小心翼翼也不为过。——村上春树

  03

  投资自己

  言偃:俗话说靠山山倒,靠人人跑。所以才会有人说,最好的投资,就是投资自己。投资外物总会有许多的不确定因素,但投资自己你永远不会错。养成投资自己的好习惯,也是自我提升必不可少的一步。

  而投资最关键的一步,就如上图所述,注重健康,你才能拥有广阔的未来。

  言偃:在投资自己的过程中,你得学会理财。可以从每个月定期存钱开始,当你有了一定的存款,你才真正有了对抗生活的底气

  言偃:低落的时候,我们会渴望听到别人的鼓励赞美的,但多数时候,你不仅得不到支持可能还会受到诋毁。这种时候,不妨学着自己激励。比如,你可以从每天对自己说一句“我真的很不错”开始。

  整理者:言偃,精读主创,人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

  每日一问

  生活中,你有哪些坚持很久的小习惯?

打卡有礼

  “每日一写”或“晨读打卡”,累计打卡超过50天的读友,精读君赠送终身成长词典3个月使用权益,不重复赠送。达标后,请联系精读1号助手微信号:j)领取。

  ↓点击和30000+读友一起打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