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看清他的真面目,结婚之后有你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没看清他的真面目,结婚之后有你受!

2019-08-14 21:49:32 作者:张小桃 涂磊 涂磊 微信 来源:涂磊 阅读:载入中…

没看清他的真面目,结婚之后有你受!

  常言道情人眼里出西施。身处热恋时,我们往往只会看见对方优点,对一些致命缺点视而不见。婚后激情褪去,我们会发现: 过去柔情似水的她,婚后成了河东狮吼以前斯文儒雅的他,婚后粗俗不堪 是我们变了吗?还是对方隐藏了缺点?其实都不是,根本原因在于,婚前我们没有看清楚对方的真面目而已。 所谓“婚前看缺点,婚后看优点,”如是也。 如果在恋爱时能保持清醒头脑,婚后多一些包容理解婚姻生活会更加快乐和谐1婚前关注缺点,是对婚姻负责体现

曾看过一期节目妻子在台上一脸愁容地说“日子过不下去了”。 这对小夫妻通过朋友相识,很快陷入热恋。半年后两人结婚。可是,婚后不久,她就发现丈夫跟过去判若两人: 以前他凡事都听自己,如今却独断专行每天下班要么沉迷游戏,要么跟朋友喝酒到深夜疑心重,删除她所有异性朋友的联系方式生活习惯邋遢,脏衣服袜子四处乱扔 听完女生抱怨,现场嘉宾一针见血地指出:“姑娘,不是他变了,是你恋爱时根本没看清他真实样子。” 仔细想想的确如此,现实中,很多情都会步入“只看优点,一叶障目”的误区。仿佛拥有一双天然的滤镜,自动剔除对方的缺点和不足。 尤其是那些正处在热恋中的情侣,不管男女,都应该了解,一个与你共度一生的人,究竟品性如何?不得不说,再爱一个人,都要保持基本的理性,如果对方有酗酒,家暴蛮横无理等触碰了你底线的缺点和习惯,应该毫不犹豫拒绝!否则相当于给自己的婚姻埋了一颗雷。除此之外,还要去观察对方是否有其他不良嗜好,而你又是否能够接受? 陷入恋爱期,总是不自觉的想为对方做这做那,你那个时候看到的优点可能是因为爱情临时增加技能,而缺点可能是一生都无法改变的,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就是这个道理永远不要幻想爱能改变一切,最脆弱的可能就是爱情。 所以,婚前要多关注缺点,如果对方有你无法接受的习性,千万不要被爱情冲昏头脑不适合就要放手。 谨慎考察深思熟虑后再做决定,是对自己的婚姻和所爱之人负责任的体现。 2

  婚后放大优点,才能经营幸福的婚姻

踏入婚姻后,夫妻双方要多些理解和体谅,少些抱怨和指责同时,还要学会换位思考,多欣赏对方,这样感情才会愈久弥新。 当然,包容的前提是,对方不涉及婚姻原则和底线的重大问题。 在一档综艺节目中,蒋勤勤和陈建斌的相处模式曾引发不少争议。 当时,蒋勤勤正怀着二胎宝宝,但经常挺着大肚子洗衣做饭。网友都看不下去了,纷纷替蒋勤勤鸣不平,怒批陈建斌懒惰、大男子主义严重。 对此,蒋勤勤却在微博上力挺陈建斌: 你们姐夫不会做饭但会养家,不会打扫但会疼人 (用眼神确认过,只是较比另类)。不会甜言蜜语但会写写小诗。我们有共同的的话题,共同的梦想……                只言片语中,能看出蒋勤勤非常懂得欣赏丈夫的优点和才华,理解他的孩子气。彼此相濡以沫,这就是她想要的幸福。 这不就是生活中真实的夫妻相处之道吗?很多人婚后争吵和摩擦不断,是因为在一起久了,渐渐将对方的付出视作理所当然,缺少了感恩之心选择性忽略伴侣的优点,对缺点却不断挑剔。 从看优点到看缺点的转移,是浪漫期到熟悉期的过渡,如果婚前就能完成这样的转变,结婚与否就是接受或者拒绝的定论。对很多人来说,婚后看优点很难,毕竟曾经不了解的缺点现在成为了心里去不掉的刺,人都应该为自己的选择买单,婚姻就像考卷,考卷一旦提交,就不能再更改,而一旦结婚,虽然可以离婚,但这样的结果一定是你不曾想到的,这样看来,接纳或者帮助对方改变缺点是最好的选择,只要不是原则上的问题,就应该意识到,你们都没错,错的是大家都不是完美的人,争吵打骂都只会加剧关系的恶化,只有夫妻勤于沟通表达情绪,互相扶助做改变,对优点适时赞美,才能解决核心的问题。 经营婚姻最大的智慧,是不随波逐流地用世俗标准要求另一半,懂得尊重和欣赏对方,接纳生活中的不完美。只有这样,我们才可能拥有幸福的婚姻。 3

  责任感和情绪稳定,才是经营幸福婚姻关键

官方数据显示,91.6%的受访者表示自己步入婚姻时,更看中的是有责任感的人。同时,善于控制情绪和化解冲突情商也很重要,79.4%的已婚人士表示会尽量控制好情绪并且化解冲突。 情感专家说,理性和负责任的态度,对培养稳定的情感关系大有帮助。因此,在择偶标准上,我们应注重伴侣的这两点:责任感和情绪控制能力。 最怕的就是恋爱时,把对方的缺点看成与众不同个性,然而,婚后终日为家庭工作琐碎奔波忙碌时,越来越无法包容彼此的缺点,还不知道错到底在哪。 一个人一生之中允许犯错的机会非常之少,每一次走错路,生活都会给你相应的惩罚,婚姻更是如此,没有谁能为谁买单,只有自己减少试错的几率。如果遇到不合适的另一半,婚姻关系注定会陷入持续争吵和相互指责的状态。 一个幸福的婚姻,包含的优点,可能各有不同说法,但是一个稳定的婚姻,一定少不了包容、理解、自身的情绪管控力,以及慧眼识珠的能力,并且深谙婚姻经营之道:婚前看缺点,婚后看优点,才能收获一个稳定的亲密关系,为幸福的人生保驾护航。

  张小桃,以梦为马,诗酒趁年华。现居北美最浪漫的城市蒙特利尔,专注写作身心成长

  作者简介

  公告

     

  基于很多粉丝朋友反映,有许多不法分子,冒充涂磊老师,以涂磊老师个人名义注册微信号,在私人信号中,做付费情感咨询、情感挽回等等。这都是假冒的!

  故在此严正声明,涂磊老师不做任何线下的情感咨询,情感挽回,更不会用自己私人微信号添加各位。

  如果大家发现了这些不法分子的行为,请立即报警,或者保留证据向我们提供线索对于这样无耻的行为,我们必须零容忍

      

  为了保证粉丝朋友尽可能不受到侵害,特此公布涂磊老师所有自媒体的官方账号如下

  微信公众号:涂磊()

  涂磊育儿心经:()

  涂磊严选:()

  抖        音:涂磊()

  微          博:我是涂磊 今日头条  : 涂磊 

   星标设置喜欢的涂钉都“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