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萧敬腾唱哭朋友圈:“我爱你,你却不要我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萧敬腾唱哭朋友圈:“我爱你,你却不要我了。”

2019-08-14 22:48:11 作者:半菀 视觉志 视觉志 微 来源:视觉志 阅读:载入中…

萧敬腾唱哭朋友圈:“我爱你,你却不要我了。”

  作者 |半菀

  说起萧敬腾,之前我只知道他是个歌手,还被人调侃为走到哪里哪里就下雨的“雨神”。

  但却不知道,原来他在自己家里,收养了很多流浪土狗。他讲了自己家里收养的每一只狗的故事,其中有只叫做“妈妈”的狗,令我印象深刻

  ?

  这只大黄狗在流浪的时候,身边还带着三只小黑狗,当时大家都以为这是她生的孩子,没想到带到医院之后发现,她没有生过孩子。

  也就是说,她是看这三只小黑狗无依无靠,没人管一定活不下去,才带着他们一起流浪,找吃的喝的分享给他们,把他们照顾长大。

  后来,萧敬腾便收养了这一大家子,并为她取名叫做“妈妈”。

  其实这些年来,爱护动物的萧敬腾,一直想要为流浪狗亲自写一首歌,于是才有了这首新歌《流浪狗》。

  这首歌的mv,都是真实事件改编的,请准备纸巾再点开。

  ?

  这个mv,让我想起前段时间看过的一部中国纪录片——《今生,请多指教》。

  这部纪录片,讲述了现在中国伴侣动物和流浪狗的处境。其中,一对年过80的老夫妻的故事,最令我感动

  他们在1999年退休之后,没有安享晚年,也没有去游山玩水

  反而用自己的退休工资存款,在这座荒山里,建了几座小房子,围了一圈场地,盖了一个「流浪狗基地」。

  从99年至今,正好已经过了20年。这里现在有着400多只流浪狗,虽然条件艰苦,但依然被奶奶爷爷照顾的很好。

  这一切,都因为老奶奶终生的愿望就是——拯救流浪狗。用她自己的话说,能救一只是一只。

  400多只流浪猫狗,每天吃喝加上看病,开销大的惊人,但这里除了爷爷奶奶,没有别的人愿意管。

  爷爷奶奶每个月的那点工资根本不够用,爷爷说:“之前我爱抽烟喝茶喝酒,自从有了这个基地,就酒也不喝了,茶也不喝了,烟也不抽了,能省就省点。”

  定睛一看,爷爷的衣服都是破的,一问才知道,这些衣服都是他儿子不穿的,他说自己已经记不清多久没买衣服了,都是儿子给的。

  平日里,老奶奶和爷爷省吃俭用,每天都吃点最简单蔬菜馒头

  但每到了周末,奶奶却舍得花20块钱打车去市里,为毛孩子们买鸡胸肉、鱼肉鸡蛋回来补充营养

  老两口从来不舍得给自己买鱼吃,但却从来没缺了给流浪猫的鱼吃。

  奶奶说,爷爷之前很爱吃鱼的,现在也不吃了。能给它们吃的,都给它们吃。

  就算吃着再简单的饭菜,只要有点肉的时候,爷爷奶奶还是会在吃饭的时候,忍不住转身喂给等待狗狗们吃。

  久而久之,这已经成为了习惯

  看着狗狗们吃得开心,爷爷奶奶比自己吃了还高兴百倍。

  爷爷说,之前在城市里,只要发现流浪狗,有关部门就会当街打死。

  奶奶知道这件事很心痛,就去找当地部门领导商量:“能不能以后不要打死,救救它们,能不能打电话给我,我收留它们。”

  时间久了,这里的流浪狗也就越来越多......

  就这样,每个月老两口几千块的退休工资,全部都用在了流浪狗身上。

  这么多年来,爷爷奶奶的儿子和女儿,都觉得老两口疯了,年纪这么大了就不要再干了,但却无法说服他们。

  爷爷说:“每次孩子们来看我们,带了很多东西,都是放到门口就走,他们觉得这里太臭了!”

  你问老爷爷值得吗?

  他却笑笑说:“以前我不喜欢狗,但老婆喜欢干的事,大家都不支持她,我不能不支持啊!”

  说到这里,老爷爷又停顿了几秒,语气沉重的说:

  “我别的不怕,现在最怕的就是,岁数大了,有一天我先倒下了,没有人接班,老婆子和这些狗可怎么办......"

  虽然爷爷奶奶已经拼尽全力,但被遗弃的流浪动物实在是太多,根本收养不完,奶奶每次想到这件事,就要偷偷抹眼泪

  “我真不懂哎,以前生活条件不好的时候,还没有这么多流浪狗;现在条件好了,流浪狗却越来越多了。”

  在我国,流浪狗捡的速度永远跟不上丢的速度,可是目前眼下唯一的出路,除了领养和安乐死,别无他法。

  但老奶奶20年来,却没有忍心主动安乐死过一只流浪狗:“这是一条活生生生命啊!这不是造孽嘛......”

  但对于领养,奶奶也是小心谨慎。去年的时候,一只特别乖的大黄狗被人领养了。

  领养人说是让它去给自己的厂房看门,奶奶本来挺高兴,但没想到,狗被带走之后,很快就被人杀掉吃肉了。

  奶奶知道这件事,哭了好几天,从此之后,她对每个领养的人都要嘱咐:“你不喜欢了不想要这狗了,你一定要带回来给我,千万别杀了或者扔了。”

  但就算这样,愿意去领养的人,还是少的可怜。很多狗来到了基地,就再也没机会活着出去。

  这都是因为,很多人都看不起土狗。想要一只名贵的狗,用来彰显自己的身份,或者繁育赚钱

  在我国,遗弃动物还没有相关法律制裁,所以在这部纪录片里,说到2018年,中国城镇养伴侣动物的家庭已经达到了5648万人,但每年任意遗弃伴侣动物的人类数量,却无法估算。

  片子的最后,有人问流浪狗基地的负责人大江:“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你还会做这份工作吗?”

  他回答:“可能不会了,因为真的太难过了。如果可以,下辈子,希望它们都不要投胎做狗了。”

  这世界上,像爷爷奶奶这样的好心人,真的不多。但随意遗弃动物的人,却满大街都是。

  或许我们无法拯救那些可怜的流浪动物,但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不随意遗弃任何陪伴自己的动物,如果养了它,就要对它负责到底。

  只有这样,这20年来,爷爷奶奶辛辛苦苦所做的一切,所付出努力,才有意义

  看更多走心文章

  请长按下方图片扫码关注

  视 觉 志

  愿每一只小可爱

  都有一个温暖的家

  也都能遇到

  像爷爷奶奶这样的好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